学校首页部门首页团委简介工作动态社会实践志愿服务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最新公告

 ※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社会实践>>正文
我校学子返家乡社会实践精彩回顾
2024年03月27日  

为了深入地理解和认识社会,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情况相结合,锻炼自己的实际操作能力,提升解决问题和应对挑战的能力,通过与不同背景的人合作与交流,丰富自己的视野和经验,更好地实现个人价值。

我校学子在校团委号召下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并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成果,充分展示了他们的实践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我校学子的假期实践!

22级语文教育二班高涵

寒假期间我参与了由共青团新郑市委,文广旅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年货集市”,通过市民的参与和支持,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在社会实践期间, 我的工作是撰写宣传文稿和拍摄图片。通过此次志愿活动,让我感受到帮助他人的快乐,同时也能收获感激和友谊,增强了自我价值感。深刻体会到“助人为乐”的精神内涵,以及在奉献中找到个人成长的路径。

23级特殊教育301班潘奕琳

寒假期间我参加了西工区第一幼儿目的实践活动。这段时间也让我对幼儿园的一日作息了如指掌,早上测体温,吃饭.饭后读绘本,再自由进入小朋友们自的"工作"时间, 三餐两点,按时喝水上厕所,在音乐开始时进入下一个环节,吃饭时提醒小朋友们安静不挑食,守午睡时做好巡视工作,在游戏环节中引导幼儿了解自己的身份,是集体中的一员,教育他们礼貌待人,不能打人,在儿童需要帮助时先给予导向作用,让他们自己解决,再加以援助。

这次实践活动对我来说是一次磨炼和尝试,既让我长了见识,又让我从小朋友的身上看到了生活的热切与希望。孩子们的懂礼貌、不记仇、慷慨善良、热情活力,是我们很多人缺少的东西!这段时间的实践让我终生受益。

2023级旅游英语二班韩雨彤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知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并期望以后能够经常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此次实践活动是大学社团活动无法比拟的,在此次活动中,我的自我能力得到了锻炼,使自我价值得到实现。

这次社会实践锻炼了我的沟通能力,培养细心,磨炼耐心。借助实践活动,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我的不足,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这无形中使对自我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增强了我努力学习的信心和毅力。

作为当代大学生,必当坚定理想信念,丰富自身,会报社会。

23级舞蹈表演一班杨艺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活动,努力营造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明天"。我知道每个人的生活都很忙,每个人的工作都很累,每个人的精力都有限,每个人的观念都有异,但我还是希望每个人都能把尊老爱幼这一个传统美德作衡量自身价值,衡量社会价值的一个标准去看待,我也希望人们可以静下心来好好思考一下,好好反思一下,好好转变一下,好好更正一下自己的观念。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一个美好的家园,只要每个人都把尊老爱幼放在心间,记在心头,那这个社会就会变得更和谐安定,只要每个人都行动起来,践行起来,那我们的国家就会变得更加团结强大。

22级小学英语教育 1 班白云飞

寒假期间,在团委的号召下,我积极参与了“返家乡”社会实践,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在公交站点为乘客提供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出行问题。

通过志愿者活动,让我意识到了自己的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其次,通过志愿者服务,我学会了如何与他人合作和沟通。在活动中,我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分工合作,相互协调,共同完成任务。这锻炼了我和他人合作的能力,也让我学会了与不同的人群进行有效的沟通,提高了我的人际交往能力。另外,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也让我接触到了不同的社会问题和困难。这让我意识到作为年轻人,应该积极参与到社会服务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群。

22级语文教育二班梁冰

寒假期间,我继续响应"返家乡"活动,参加了志愿者服务,在工作中,我一直兢兢业业,认真仔细, 真正做到了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这次活动让我收获颇丰,让我对二十大思想产生了新的理解与认识,在今后我会更加努力,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充实提高自己,始终保持自己的初心,保持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仍会用党的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且为中华民族复兴大任不断奋斗!

我校学子在寒假期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他们勇于探索、敢于实践,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春的力量和担当。他们不仅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际,更在实践中不断锤炼自己的能力和品质,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和成长。

这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圆满成功,不仅是我校教育成果的体现,更是对学生们综合素质的一次全面检验。我们为他们取得的良好结果感到自豪,也期待他们在未来的道路上继续发扬这种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的精神,为社会的繁荣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喜报!
下一条:我校青年志愿者倾情助力2023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世界森林日”活动精彩回顾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校学生会...
“中华民族一家亲,请缨担当正...
校团委召开2023-2024学年团学干...
我校外国语言学院暑期“三下乡...
记录校园的每一处“风景”,一...
“沐思辨之风,明笃行之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版权所有: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