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部门首页团委简介工作动态社会实践志愿服务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最新公告

 ※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最新公告 >>正文
“沐思辨之风,明笃行之理”——我校校青马班主题辩论赛圆满成功
2023年12月24日  

为了引导我校学生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用实际行动勇担时代使命,同时训练学生的逻辑思维、思辨能力和沟通技巧,近日,我校校青马班在杜岭校区举行了“沐思辨之风,明笃行之理”主题辩论赛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梁彩霞、校青马班班主任丁易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辩论赛由校青马班熊思怡和周子喻同学主持。

FA28E

本次辩论赛活动共四组辩题,分四场进行。每场辩论结束以后由同学们送予小红花,小红花数量多的那一组同学获胜。

1A840

第一场是针对“青年应积极竞争,追求完美人生VS青年应打破内卷,追求别样的人生价值”的辩论,辩论双方为刘梦婷组和靳晨雨组。两组同学围绕“竞争”和“内卷”两个关键词进行了激辩。一方主张,青年人正是朝气蓬勃创造美好未来的时候,理应内卷积极竞争追求完美人生;另一方则主张,内卷就是看电影的时候第一排人站了起来,以至于后面的人都不得不站起来看电影,是一种人云亦云的风气,应该打破内卷追求个性人生!在正反双方四辩的精彩总结中把比赛推到了高潮,台下掌声雷动,现场氛围达到了顶峰,反方靳晨雨组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175BC

151FF

FBEE3

第二场的辩题为“追求人生价值,当代青年应该去远方VS追求人生价值,当代青年应该回家乡”。在回到家乡和奔赴远方的道路选择上,到底哪条路才更春意盎然、值得追求?李佳璇组和付星灿组对此展开了不同的阐述,同学们既心怀远大志向、又情系家乡,应辩势头如节节拔根的劲竹令人赞叹,最后正方李佳璇组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E7306

13A9E

E150B

第三场的辩题为“网络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VS网络疏远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本场辩论由熊亚文组和宋昕原组展开,同学们口若悬河、雄辩滔滔,一方主张“随着互联网的不断普及,人们处在信息爆炸的时代,人们每天都在互联网世界里大开眼界、探索未知,同时也方便了忙碌的人们与难以相见的人之间的联系”;另一方则主张“互联网带来的‘亲近’更多是距离上而非情感上的,隔着冷冰冰的屏幕难以感受到人情冷暖”。应辩双方妙语连珠,台下同学凝神聆听,精彩写满每一时刻,最后熊亚文组获得了胜利!

F1591

14444

第四场辩论“躺平是当代年轻人的毒药vs躺平是当代年轻人的解药”由孙雅阁组和谈玄隆组展开辩论。孙雅阁组表示“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躬逢盛世,年轻人肩负重任、备受期待,理当奋发进取、主动作为,积极担当,而不能不思进取、浑浑噩噩”;谈玄隆组则称:“‘躺平’不是‘摆烂’,而是年轻人面对较大社会压力的一种自我调节”,并巧妙结合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实际经验展开辩论,最终谈玄隆组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EB5A2

F28D0

“一时强弱在于力,万古胜负在于理”。在整场辩论赛中,辩手们的发言或言简意赅,或语锋敏捷,都各据营垒,慷慨激昂。时而诙谐幽默,时而引人深思,精彩纷呈,各位辩手旁征博引,巧设陷阱,彰显了灵气四溢的独立思考,体现了辩思古今的豪迈情怀!此次辩论活动受到校团委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度重视,校团委副书记宋彩专门过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彩霞现场参加,丁易老师精心指导、多方协调,辩论赛取得了圆满成功。学员们通过辩论学到了真知、明辩了是非、提升了能力,真正为实现了以辩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展现了青马班学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青马班辩论赛获奖名单:

特等奖:

熊亚文组:熊亚文、李清汶、丁心琳、石亦博、栾思雨

一等奖:

靳晨雨组:靳晨雨、汤瑞雪、崔婉莹、刘琼丹、刘伊娜、熊思怡

李佳璇组:李佳璇、李子君、李沂洋、曹冰倩、李佳玲、周子喻

谈玄隆组:谈玄隆、张艺利、王浩淇、刘宣志、陈玉洁

二等奖:

孙雅阁组:孙雅阁、邢文波、张缤雪、兰玉洁、李雯婧

宋昕原组:宋昕原、禹博涵、王一帆、赵明焕、马永娟

三等奖:

刘梦婷组:刘梦婷、祖静艺、程星茹、程璐、李新宇

付星灿组:付星灿、牛腾飞、张涵、李文祺、冯梦婷

上一条:记录校园的每一处“风景”,一起来看看吧!
下一条:“传唱经典,激扬青春”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校团委召开2023-2024学年团学干...
我校外国语言学院暑期“三下乡...
记录校园的每一处“风景”,一...
“沐思辨之风,明笃行之理”—...
“传唱经典,激扬青春”校园歌...
我校举办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微党(团)课我来讲”比赛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版权所有: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