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部门首页团委简介工作动态社会实践志愿服务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最新公告

 ※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志愿服务 >>正文
我校音乐学院开展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
2024年03月25日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我校音乐学院团委联合西里路社区,组织音乐教育专业、音乐教育(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音乐表演专业共计27人,参与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3·5学雷锋日”义诊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风采。

此次志愿服务的主要内容是帮助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布置场地、维持秩序,为公众提供一个整洁、美观的义诊环境。从摆放桌椅到搭帐篷,同学们尽心尽力,用自己的双手让活动场地面貌焕然一新。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展现出音乐学院青年学子不怕脏、不怕累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更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传递雷锋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价值观。

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纷纷表示,志愿活动丰富了自己的课余生活,提升了自己的实践能力,也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认同,增强了社会责任感。2022级音乐表演一班胡浩杰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应该努力服务社会,为更多人送去温暖,让更多人看到希望。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我学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宝贵人生财富,如果再有这样的机会,我依然会努力去争取,尽自己的所能给社会一点回报。2023级音乐表演一班翟慧茹同学表示:所见皆美好,所行皆不负年少。今天我有幸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志愿者活动,今天的经历让我感受到志愿者服务的意义所在,深刻体会到,付出不一定带来物质上的回报,但能获得精神上的充实和满足。“志”在心中,“愿”所行,志愿者服务让我意识到,细微之处也可以散播大爱,也让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会了平等、尊重、耐心的对待身边的人。

我校音乐学院一直注重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的培养,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让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此次学雷锋志愿者活动,不仅是一次简单的公益活动,更是音乐学院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方面的一次生动实践。下一步,音乐学院将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创造更多机会和平台。为社会培养出更多有品质、有能力、有担当和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青年。

上一条:“志愿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雷锋月活动
下一条:学雷锋,好榜样—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世界森林日”活动精彩回顾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校学生会...
“中华民族一家亲,请缨担当正...
校团委召开2023-2024学年团学干...
我校外国语言学院暑期“三下乡...
记录校园的每一处“风景”,一...
“沐思辨之风,明笃行之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版权所有: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