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部门首页团委简介工作动态社会实践志愿服务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最新公告

 ※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志愿服务 >>正文
我校文学院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6月19日  

2023年6月3日,我校文学院组织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探访红色基地;美化公园环境,弘扬志愿精神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碧沙岗公园红色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带团建,使我院青年团员坚定爱国信念、传承和弘扬革命先辈们的精神和文化遗产,6月3日,中国语言文学院团委组织团员干部及新团员于碧沙岗公园开展红色教育团日活动,活动由我院团委书记蔡培老师带队指导。

72DF3

活动开始,先由负责人邢诗雨向各位团员说明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并介绍了碧沙岗红色革命根据地的历史背景以及焦裕禄、皮定均等先辈们的事迹。活动期间,团员们怀着敬畏之心,走到了高大的“北伐阵亡将士纪念碑”前,感受这巍峨石碑下所诉说的那段可歌可泣的光辉岁月、歌颂的那些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烈士。活动最后,团员们在纪念碑前站好队列,面朝团旗,全体肃立,紧握右拳,再次重温了入团誓词,一声声有力的誓言拂过每一颗赤诚的心。

宣誓结束后,蔡书记进行总结指导,肯定了我院青年团员昂扬的精神面貌与真挚的革命情怀。

A62EE

此次活动使我院青年团员受到了一次鲜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团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洁净公园”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为响应第36个世界禁烟日的号召,创造绿色和谐的生态环境,弘扬“助人为乐、服务他人、奉献他人”的志愿者精神,6月3日上午,中国语言文学院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十余名志愿者分别在郑州市人民公园、碧沙岗公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8DA1A

志愿者们上午8:00准时在指定位置集合,乘坐公交车到达目的地后,积极地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捡起路面散落的烟头等垃圾并进行分类,将公园的死角清理干净,为市民提供热心帮助。志愿者们忙碌的红色身影在公园绿叶的映衬下格外耀眼,经过一上午的努力,整个公园环境焕然一新,风景更加靓丽整洁。

80E6D

此次志愿活动不仅美化了公园环境,还提高了大家创造绿色和谐的生态环境意识,同时弘扬了志愿精神,有利于我院精神文明建设的进一步提升。

上一条:学雷锋,好榜样—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我校中国语言文学院开展“感受书香,传递文明”主题志愿者活动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校团委召开2023-2024学年团学干...
我校外国语言学院暑期“三下乡...
记录校园的每一处“风景”,一...
“沐思辨之风,明笃行之理”—...
“传唱经典,激扬青春”校园歌...
我校举办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微党(团)课我来讲”比赛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版权所有: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