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部门首页团委简介最新公告 工作动态社会实践志愿服务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志愿服务 >>正文
青春战疫,我们想说
2020年02月19日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

幼专青年义不容辞

用行动吹响号角

用点滴爱心汇聚大爱江海

声画作战鼓,笔墨凝信心

用自己的方式

与祖国同在

为战“疫”加油!


 

幼专青年之声


 

病毒无情,疫情发难,实时更新的疫情数据牵动着所有人的心。

 

截至2020年2月16日13时52分,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共确诊68586例,疑似8228例,治愈9476例,死亡1666例。疫情数字在不断更新,但我们绝不会不会被吓倒。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中说到: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开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前方指导组也积极开展工作。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协调调度,及时协调解决防控工作中遇到的紧迫问题。各地区成立了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挂帅的领导小组,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国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告诉我们,这是一场万众一心,全民参与的战斗。所以,我们不怕。

 

当武汉疫情蔓延,钟南山院士提出建议,不要去武汉,但18日晚,84岁的他还是义无反顾地挂帅出征,奔赴武汉防疫最前线,寻找战胜病毒的抗体。在这最危急的时刻,他是最勇敢的“逆行者”。

以笔为枪,抗击疫情,

画纸为旗,鼓舞人心

困难面前,幼专青年将感动与祝愿,化作绘画,鼓舞人心。用自己的方式为防控疫情作出应有的贡献。杜岭校区红十字会干部开展了“以笔为枪,抗击疫情,画纸为旗,鼓舞人心”为主题的海报创作活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幼专学子积极参与,一幅幅写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海报激励人心,更让我们坚定了必胜的信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此,我们呼吁,把身体放在第一位,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一起做好疫情防护工作,规律作息,安全饮食,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尽自己所能,为防疫工作作出贡献。

涓滴汇成河,集腋以成裘。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众志成城,科学防治,胜利定会属于我们,阴霾消散后的天空,终将阳光灿烂。因为没有不可逾越的寒冬,没有不会来临的春天,等一个春暖花开的温暖中国,相信国家,相信自己,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上一条:我校艺术设计专业张继艺同学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条:万众齐心抗疫,幼专学子在行动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入团仪式要规范,基本程序学起来
青春喜迎二十大,强国有我西部...
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
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开展“喜迎...
共青团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
嘀滴~ 高校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版权所有: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