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部门首页团委简介最新公告 工作动态社会实践志愿服务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志愿服务 >>正文
万众齐心抗疫,幼专学子在行动
2020年02月14日  


18级5专2班谢昊爽同学在许昌市鄢陵县张桥镇政府门口进行来访登记

18级5专1班张鸽羽同学在郑州市花园口镇石桥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

18级5专2班李佳彤心系武汉,用绘画为祖国加油


18级学前7班张琬若一家全员加入到当地政府的疫情阻击战中

18级5专2班杜明慧在淅川县龙泉村参与抗疫志愿活动

18级5专2班李钰林在祥营安置区沟赵办事处参加志愿者活动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武汉突发,并迅速蔓延扩散到了全国,严重威胁人民生命安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本次春节期间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引发全国人民的关注,新春辞旧,举国战“疫”,生命重于泰山,国家正面临一次严峻的考验,越是危急时刻,越需要展现团学干部的担当。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协助落实学校防疫政策,人人皆是宣传小能手,大家都在用自己的力量服务社会、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幼专学子积极投身到战“疫”的大家庭中,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为防疫工作贡献出青春力量,他们的身影将永远闪光。

18级五专2班谢昊爽同学在许昌市鄢陵县张桥镇政府门口进行来访登记,谢昊爽同学说:“作为当代大学生的她,无论身处何地都要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在这次冠状新型肺炎病毒疫情防控中心服务中,主动参与张桥镇疫情防控检测工作的志愿者。防控疫情青年在行动,我们心连心!更应该践行青年使命,谱写青春华章!”

18级五专1班的张鸽羽同学在郑州市花园口镇石桥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张鸽羽同学说:“我身为一名志愿者,在村干部的指导下协助村干部,做好预防准备。所感受到的一个团结有爱的村庄,以及一个强大团结的国家,我一直坚信中国人民的强大力量。我们一定可以升级!”

因疫情不能出门的18级五专2班的李佳彤同学心系武汉,用绘画为祖国为武汉加油,李佳彤同学说:“2020年是一个终身难忘的新年,一场疫情,让我明白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所有的医护人员是可敬的!心手相连,风雨同舟,共克时艰,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武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8级学前7班张琬若同学一家坚决拥护党中央“生命重于泰山,役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令,她的爸妈自正月初四就奔赴了自己的岗位,在防疫卡点值班、宣传、督查,以党员带动群众,不畏严寒,认真履行查控职责。随后张琬若和妹妹决定随着妈妈一起加入到政府防疫狙击战中,她们负责整理宣传横幅、公告、海报、打印报表。在照顾好自己和妹妹的同时,努力和爸妈一起为防疫付出自己微薄的力量。张琬若说:“每次当人们还说我和妹妹都还只是个学生,我们却认为,尽管我们还是个学生,但是众志成城聚人心,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人人有责,需要人人出力气。”

18级五专2班的杜明慧同学在淅川县龙泉村参与抗疫志愿活动

杜明慧同学说“我尽自己的一份力为村民赢得一个好的环境,能做的我尽量做。希望通过此次锻炼,更加磨砺自己,希望国家早日安康,感谢抗击一线的人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8级五专2班李钰林同学在祥营安置小区沟赵办事处参加志愿者活动,李钰林同学说“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无数无名英雄冲在“一线”。我想让前方的战士们知道,不只有你们在奋斗,我们在和你们一起奋斗!你们不是孤独的一个人,你们还有我们的陪伴,最后真诚的向你们说声“辛苦啦”谢谢你们的付出,我们都铭记于心。”

“尽一份党员的义务,一份团员的义务,尽一份中国人的责任”

虽然大部分幼专学子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但是他们都有一颗爱国之心,默默支持受苦的武汉同胞,默默的为祖国祈祷。灾难无法打败我们,相反我们向它证明了中国人无法被瓦解的团结和大爱。让我们共同期待华夏大地重现繁荣景象,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上一条:青春战疫,我们想说
下一条:校团委全体干部捐款助力抗疫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入团仪式要规范,基本程序学起来
青春喜迎二十大,强国有我西部...
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
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开展“喜迎...
共青团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
嘀滴~ 高校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版权所有: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