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部门首页团委简介最新公告 工作动态社会实践志愿服务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郑州幼专开展红十字急救员培训活动
2021年05月16日  


为提高我校学生应对意外伤灾的能力,牢固掌握基本急救知识,增强社会责任感,我校于2021年5月15日、16日在杜岭校区开办红十字应急救护急救员培训班,36名在校生和校外人员参与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郑州红十字会讲师杨兵授课,授课形式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内容包含红十字运动简介、救护概论、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气道异物梗阻、常见急症等。杨老师采用理论讲解、示范操作等多种形式,结合生活中的实例,把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等现场急救的重点、难点、要点讲解到位,老师现场提问,学生积极抢答,课堂气氛活跃。在实操练习环节,学生们主动参与,老师耐心讲解操作要点。最终,36名同学,通过理论、实操的考核,成为红十字急救员并取得资格证。

通过这次培训,同学们更充分的认识到现场急救对挽救生命的重要性,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及自救互救能力,深入学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红十字救护理念,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后也将时刻牢记“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并将其发扬光大。

上一条:我校志愿者为2021年郑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提供志愿服务
下一条:我校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入团仪式要规范,基本程序学起来
青春喜迎二十大,强国有我西部...
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
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开展“喜迎...
共青团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
嘀滴~ 高校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版权所有: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