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部门首页团委简介最新公告 工作动态社会实践志愿服务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05月15日  

为深入贯彻共青团中央关于“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5月14日,我校在象湖校区礼堂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共青团郑州市委书记石玉、共青团郑州市委副书记闫鹏、共青团郑州市委四级调研员王鑫、学校党委副书记郭旭娟等领导出席活动进行指导,郑东新区团工委负责人、高校团委书记代表、中学团委书记代表、红领巾巡讲团代表、青马学员代表现场观摩。

节目在古筝合奏《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在悠扬的琴声中再现了祖国的美丽与宽广;朗诵《有一页历史》赞颂了百年间共产党人为换取中华民族伟大崛起而付出的血泪与汗水,回顾了党的百年征程;舞蹈《活着1937》再现了1937年的南京,柔弱的妇女们在倭寇的肆意践踏下奋力挣扎、渴求生存的场景;我校学生的原创歌曲《那年冬天》向每一个在疫情中做出奉献的人致敬;舞蹈《不凡》赞颂了那些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的平凡生命;由我校社团联合会特别编排的话剧《1919》,重现了1919年那一场毫不妥协的反帝反封建爱国运动、那场惊天动地的五四风雷;舞蹈《青禾》表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我国人民不畏艰难、披荆斩棘,犹如一支青禾历经风雨逐渐成熟却依然保持勃勃生机,永远充满朝气与希望;朗诵《一艘红船,一面永恒的旗帜》歌颂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我校音乐教学部李娜和孙畅老师带来的原创歌曲《筑梦起航》表达了凝聚立足新阶段,踏步奋进新征程的希冀,活动在全体合唱《五月的花海》歌声中落下帷幕。

树德明志、勇于担当,是时代赋予青年一代的共同期望,修身成才、报效国家,是历史赋予青年一代的共同的使命。郑州幼专校团委会带领我校广大青年团员坚持以史鉴今、以史砺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以党的科学理论为指导,引导青年团员从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理论自觉,为党输送新鲜血液,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上一条:郑州幼专开展红十字急救员培训活动
下一条:青春心向党 五四共奋进——2021年郑州幼专入团仪式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入团仪式要规范,基本程序学起来
青春喜迎二十大,强国有我西部...
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
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开展“喜迎...
共青团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
嘀滴~ 高校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版权所有: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