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部门首页团委简介最新公告 工作动态社会实践志愿服务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志愿服务队助力“炫舞绿城 魅力金水”国际标准舞全国公开赛
2020年10月14日  


近日,中国国际标准舞全国公开赛在郑州市举行,我校团委志愿服务队在河南省体育馆为比赛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细致认真的工作,热情贴心的引导帮助参赛选手,面对突发情况,沉稳冷静处理,获得了家长和举办方的一致好评,保障了比赛的有序进行。

赛前,举办方负责老师根据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分工安排,本次志愿服务共分为内检和外检两大组。外检主要负责引导选手入场,内场主要负责上场轮流和人员串场筛选。由于后半段选手年龄较小,考验了志愿者们工作能力,能否引导到位、是否需要串场、怎样引导她们有序退散等等问题摆在了志愿者们的面前,这不光需要每个人细致入微的工作,更需要团队的协作配合。面对一系列突发问题,如何处理,都考验了志愿者们的应急反应能力,哪里需要她们,她们就会出现在哪里。时值初秋又降小雨,引导员在外场工作很是辛苦,双手都被冻得冰凉,但她们从来都没有抱怨过。很多的时候都顾不上喝水,由于午餐时间紧张,只能轮流吃饭,消防通道的角落一蹲,台阶旮旯一站,露天的检录处一坐,急急忙忙把手中的饭吃完,好及时进入下一组的工作。比赛时由于上午选手人数很多,志愿者们认真仔细的回答着选手的疑问,并将他们排好队伍,依次带入会场。内场的志愿者们要不断的筛选淘汰人员,并且及时调整入场口的顺序,并清点人员,寻找没有及时入场的选手。当遇到年纪较小的参赛者,志愿者们就需要更加细心、耐心的引导,充分发挥自己作为一个幼师生的优势,有序组织选手排队,细心安慰紧张的小选手,帮助她们有序进行比赛。

三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在紧张的气氛中有序进行,不仅使志愿者们得到了综合素质上的提升,培养了他们科学、细致的综合思维能力。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和人民号召,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成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生动体现。”深厚的期许、深情的嘱托、深刻的教诲,如清泉滋润着青年的心田,如明灯点亮了当代青年前进的道路,我校高度重视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落实参与,曾参与多次国家级重大赛事的志愿服务工作,不仅锻炼了参与学生的综合素质,更践行了她们作为青年一代的社会责任,相信在未来我校会参与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并且出色完成与会的各项任务。

上一条:谨守职责 喜迎新生 ——2020年迎接新生志愿服务培训会
下一条:校团委召开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专题培训会议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入团仪式要规范,基本程序学起来
青春喜迎二十大,强国有我西部...
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
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开展“喜迎...
共青团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
嘀滴~ 高校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版权所有: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