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部门首页团委简介最新公告 工作动态社会实践志愿服务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团委召开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专题培训会议
2020年10月09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提出的工作部署和任务,持续推动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10月8日,我校团委召开了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专题培训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任世卿主持,孟茹、李朝阳作为代表同学作发言。

经党中央批准,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于2020年8月17日至18日召开,并且取得了圆满成功。大会对学联学生会的改革从四个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完善领导体制。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要求贯穿在学联学生会建设和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二是健全管理体系。学联要建立会员团体从严管理制度,完善履职方式,建立述职制度,加强工作条件保障;学生会要立足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继续优化组织架构,精简人员规模,不断提升组织运行效率。三是改进运行机制。要理顺学联学生会组织动员机制,充分发挥院系和班级的主体作用,动员广大同学的力量开展工作。四是塑造清新形象。进一步完善工作人员的遴选机制,把好政治关、学业关、作风关、能力关。任书记在会议中强调,大家要珍惜学生干部岗位,勇于锻炼自我,努力做一名被广大同学们所接受、所喜爱的校园服务者,加强我们团队的建设和发展,特别是在封校期间,多办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充实校园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氛围。学生会轮值主席孟茹同学特别强调,学生会改革中,学生干部清新形象的塑造是重中之重,学生干部要号召广大同学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上一条:我校志愿服务队助力“炫舞绿城 魅力金水”国际标准舞全国公开赛
下一条:“团圆中秋,与国同庆”校团委庆双节主题活动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入团仪式要规范,基本程序学起来
青春喜迎二十大,强国有我西部...
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
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开展“喜迎...
共青团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
嘀滴~ 高校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版权所有: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