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部门首页团委简介工作动态社会实践志愿服务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最新公告

 ※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最新公告 >>正文
我校开展“玫瑰行动”主题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2023年04月17日  

为普及青春期健康守护常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面对突发事件、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郑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中心于2023年4月17日在我校开展了“玫瑰行动”青春期健康教育知识及急救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郑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中心主任郑建梅,郑主任从青春期健康教育知识和应急救护知识两部分入手,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青春期生理健康注意事项和HPV的接种与作用,以及各种应急救护救护常识,例如: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创伤后的包扎手法以及突发意外时的自救方法。

通过本次讲座,有效地在我校普及了应急救护理论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救互救意识与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技能,也为同学们今后的幼教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让我们共同努力,使急救知识成为一门必修课,让我们每个人都能成为生命的守护者。

上一条:共青团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关于举办第十九届河南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3年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
留住青春 留住你| 我校毕业生代...
我校联合学院青马工程培养班举...
我校举办“奋斗者·正青春”演讲...
关于开展《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
我校青马学员到河南省政协文史...
共青团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版权所有: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