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部门首页|部门介绍|新闻动态|机构设置|政策法规|安全常识|人民武装|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知识培训
2024-03-07 19:16  

安全是保障学校教育教学正常开展的基础,为推进新学期我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3月7日上午,安保处邀请了郑东新区消防大队金光路消防站的队员,为我校中层干部及各处室、学院安全员开展了消防安全进校园业务知识培训的“安全教育第一课”,从而拉开了我校消防安全教育长效机制全面开展的帷幕。

为了让参加培训干部对我校的消防建设情况有所认识,在安保处人员和消防队员的带领下,参训人员走进消校园微型消防站和消防泵房,查看了站内的各种资料、制度以及人员配置情况,了解了站内和泵房内各种设备的功能,增强了学校他们对我校消防基础建设情况的了解。

2AD61

在随后的消防培训中,消防队员于干事紧紧围绕消防“四个能力”建设这一主题,结我校实际情况和培训目标,从日常生活中的基本消防常识和防火、灭火以及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火场如何逃生、如何使用灭火器具四个方面展开。培训结束后,为巩固此次培训效果,原地开展了一次消防疏散演练,切实提高了参训人员的疏散逃生能力,为接下来各处室、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疏散演练打下了坚实基础。

随后,参加培训的人员来到了学校广场,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进行灭火器使用的实操练习。大家按照“一提、二拔、三握、四压”的灭火器使用步骤,进行了灭火器的模拟练习,增强了大家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为维护校园安全又增加了一道屏障。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增强了学校干部以及安全员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火灾预防、扑救初起火灾和自救互救等方面的技能,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 安全保卫处举行防范电信网...
· 我校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知...
· 安全保卫处组织召开新学期...
· 工会主席王亚斌带队检查学...
· 我校开展安全隐患再排查再...
· 安全保卫处开展寒假期间校...
· 郑州市教育局安全检查督导...
· 筑牢安全底线 守护校园平安...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安全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