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部门首页|部门介绍|新闻动态|机构设置|政策法规|安全常识|人民武装|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筑牢安全底线 守护校园平安——我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专项安全检查
2024-01-23 15:54  

为进一步落实全省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化校园安全责任意识,坚决守住安全红线,1月22日,校领导杨俊良、刘蕤、张元奎、王亚斌带队开展校园专项安全大检查,对学校图书实验楼、食堂、培训楼、宿舍楼等场所的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实验室安全、逃生通道等进行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安全隐患问题。学校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安全保卫处等相关责任处室负责人参与检查。

杨俊良校长走进学生宿舍,详细检查宿舍消防安全措施落实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消防安全工作汇报。杨校长强调,宿舍人员密集,是学校消防安全管理的重点场所。要彻底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活动、消防技能培训、逃生通道检查等工作,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常抓不懈校园安全工作,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师生自我保护意识。

校领导随后走进食堂和化学品储藏室,就实验室安全、危化品管理、食堂燃气管理等工作开展安全检查。杨校长听取了科学与技术学院和教务处有关危化品使用和管理的相关汇报,并了解化学品使用、存储、处理和记录情况。他叮嘱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规范做好化学品管理,确保学校实验室和化学品安全。王亚斌主席详细查看了锅炉运行情况,要求后勤管理处严格排查安全隐患,确保燃气安全。

检查结束后,我校再次召开全校安全工作会议,杨俊良围绕贯彻落实全省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如何做好我校安全工作,以及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他强调,各部门要居安思危、规范管理,丝毫不能麻痹松劲,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建立安全隐患清单台账,立即整改。假期至开学前后,各部门要围绕消防安全、宿舍安全、食品安全、燃气安全、实验室安全、校园治安、交通安全、应急管理和突发事件处置等开展全面安全自查,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不留死角盲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关闭窗口
· 郑州市教育局安全检查督导...
· 筑牢安全底线 守护校园平安...
· 安全保卫处组织召开安全稳...
· 安全保卫处配合教务处开展...
· 安全保卫处组织召开安全稳...
· 河南省委常委、省军区少将...
· 安全保卫处组织召开安全稳...
· 郑州幼专举行消防演练活动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安全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