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部门首页团委简介最新公告 工作动态社会实践志愿服务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社团活动>>正文
尊老敬老 助爱夕阳
2019年12月11日  

“尊老敬老”一直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清楚自己肩负着的社会责任,继承和发扬这一传统美德。近期,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二七广场小德兰老年公寓慰问老一辈社会建设者。

上午九点,我校志愿者团队到达了小德兰老年公寓,敬老院负责老师对我们进行了岗前培训,我校青协干部将志愿者分成了三个小组,有的志愿者为老人打扫房间、扫地、拖地、擦暖气片…有的则和老人们聊天。聊天所涉及的话题从敬老院的居住环境,到老人们的家庭背景,再到他们丰富的生活阅历,志愿者们也向老人们介绍了自己在大学的生活情况。整个老年公寓都被笑声所环绕,时间飞逝,很快就到了分别的时候,这些平日孤单的爷爷奶奶们很不舍得志愿者们离开,她们依依不舍的拉着志愿者的手,一再嘱咐一定还要来看他们。虽然天气寒冷,但志愿者们却觉得这些时间和精力付出的十分值得。

通过这次活动,既弘扬了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丰富了老人生活,让他们感受年轻一代的关爱,时刻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公德意识。

上一条:智慧曙光 科技之行
下一条:童趣童味 伴我成长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入团仪式要规范,基本程序学起来
青春喜迎二十大,强国有我西部...
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
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开展“喜迎...
共青团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
嘀滴~ 高校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版权所有: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