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部门首页团委简介最新公告 工作动态社会实践志愿服务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志愿服务 >>正文
青春聚力 凝聚抗“疫”力量
2021年08月13日  

7月下旬,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多地防控形势严峻。面对突发疫情,幼专青年学子们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到当地社区报到,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2020级学前教育8班

刘怡然

郑州疫情爆发后,刘怡然同学积极报名加入了管城区紫荆山南路办事处客技路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她耐心解答群众问题,仔细完成信息登记工作,日夜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在核酸检测等待队伍中,刘怡然经常会发现一些老年人情绪悲观,她主动上前交流,对他们进行疏导和安抚,帮助每一位居民以良好的心态面对这场战“疫”。

“青春由磨砺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刘怡然说:“我要用青春担当诠释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国报国情怀,为打赢抗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18级学前教育3班

慎子荞

8月2日,看到抗疫志愿者招募通知的慎子荞同学主动到郑州市上街区中心路街道如意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慎子荞主要负责为进出小区的居民扫码、测量体温,提醒每人戴好口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工作,保证每个人都安全进出,对高风险地区回来的居民做好隔离防护。慎子荞说,支撑着她在烈日下坚守的动力就是社区居民的理解和认可。她想尽最大力量保护大家的安全,用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担当。

 

 

2020级学前教育1班

马艳珍

7月下旬,针对国内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山西大同市疫情防控办下发通告,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身在大同的马艳珍同学响应号召,主动向所在的铁路社区报道,成为了山西省大同市灵丘县铁路社区一名志愿者。

马艳珍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入户排查,登记社区打疫苗情况,对未打疫苗的住户进行询问,并宣传鼓励居民进行疫苗接种。

随着国内疫情形式逐渐严峻,马艳珍又被安排到当地火车站出站口协助社区人员设立体温监测点,并逐一查看返程人员的行程卡。

马艳珍表示,能为家乡的防疫工作做出贡献是自己的荣幸与责任。在这场“战疫”中,每个人都留下了战斗的痕迹,在自己的战场上拼搏过,相信我们一定能奏响胜利的凯歌。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处处闪现着幼专青年志愿者的身影。点点微光,汇聚青春抗疫合力,为每一位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点赞!

上一条:青春绽放,梦想启航
下一条:同心抗疫 书写青春华章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入团仪式要规范,基本程序学起来
青春喜迎二十大,强国有我西部...
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
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开展“喜迎...
共青团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
嘀滴~ 高校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版权所有: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