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部门首页团委简介最新公告 工作动态社会实践志愿服务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志愿服务 >>正文
青心聚力 基层有我——郑州幼专开展返乡大学生向社区(村)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3月05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团中央、团省委相关工作要求,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积极组织开展“青心聚力,基层有我”——返乡大学生向社区(村)报到活动,动员广大返乡大学生踊跃参与到疫情防控、社区及乡村文明建设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充分发挥全校团员青年生力军、突击队和先锋模范作用。

学前教育十二班 张倩

 

 

张倩利用春节假期,积极参与漯河市巴山路社区志愿服务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主动承担责任,利用寒假在小区门口进行体温测量和人员统计。

20级学前教育三班 田震震

春节假期田震震积极投身到由邱县邱城镇石佛寺村的大学生组成的“我爱我村”的青年服务志愿队,成为了“我爱我村”的一名青年志愿者。坚守在村集体抗疫一线,守住家乡的进出口,登记名单,测量体温,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卡。积极协助村领导统计在家人口,为核酸检测的前期准备做基础。在核酸检测期间,积极参与工作,推进核酸检测的顺利完成。

20D学前教育8班 李艺凡

李艺凡返乡后积极到辉县市志愿者协会报到,参与到“保护环境,维护绿水青山,打造生态城市”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中。他和志愿者们一起将辉县市的主要广场的垃圾进行了捡拾,不怕脏不怕累,仔细检查每一寸土地,不放过任何一片垃圾,为市民营造了良好的休憩娱乐的地方,更维护了生态环境,减少了环境的污染。

20级学前教育三班 杨梦娇

杨梦娇返乡后,积极投身到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高河街道代楼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与村委会干部并肩战斗,始终奋战在乡村街道和路口处,承担着为村民宣传疫情防控要点,拉警示标语,挨家挨户排查登记返乡人员,在村口登记来往人员车辆信息、体温检测和消毒等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19级本科班 万雨菡

万雨菡利用春节假期时间,成为了漯河市汇力综合服务公司的青年志愿者,我们积极深入到戏楼后街社区,在社区内把日常不重视的边缘角落彻底打扫了一遍,并在俗语扫房子的日子里给社区居民送去了福字、春联等过年用品。

20D学前教育十一班 凌青怡

 


在春节假期期间,马鞍山市的凌青怡在金安社区报名参加了志愿活动,带领小志愿者去宣传消防安全到家活动。带领小朋友们向居民宣传楼道电瓶车充电的危害、消防知识并张贴相关宣传海报。并申请了社区志愿者的少年宫老师资格,将在未来继续投身志愿服务工作。

19级本科一班 常畅

返乡后的常畅到安阳市余香志愿者服务站报到,2021年2月5日,被分配至安阳市三角湖公园疫情防控点,协助工作人员负责防疫安全工作,及时疏导入园秩序,在工作的同时不断有热心群众前来捐赠衣物,并且做好来站人员接待工作。

身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郑州幼专的学子们积极响应时代的召唤,他们志愿服务、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为家乡的疫情防控、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发扬雷锋精神 共创绿水青山
下一条:“我行!我有!我可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入团仪式要规范,基本程序学起来
青春喜迎二十大,强国有我西部...
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
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开展“喜迎...
共青团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
嘀滴~ 高校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版权所有: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