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部门首页团委简介最新公告 工作动态社会实践志愿服务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志愿服务 >>正文
喜迎中秋 关爱孤残儿童
2018年09月29日  

      中秋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为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也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中秋节有着悠久的历史,此夜,人们仰望天空如玉如盘的朗朗明月,自然会期盼家人团聚。远在他乡的游子,也借此寄托自己对故乡和亲人的思念之情,所以中秋又称“团圆节”。中秋将至,为切实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创建精神文明校园。在这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关爱身边的孤残儿童,传递爱的正能量,我校团委红十字会特开展了关于“喜迎中秋,关爱孤残儿童”主题活动。

     活动开展前,我校团委干部先与活动负责人进行沟通协商,到达社区后与志愿者们一起和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会议,了解了每位孤残低保儿童的大致情况后,开始分配志愿者家访。进行家访时,参加家访的志愿者们为儿童送小礼物并向家长了解孩子的情况,同时辅导儿童写作业和玩游戏,在与孩子的相处中,更加深刻了解了他们的内心,感受着无比的快乐。此外在社区服务中心内的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画画、弹琴、看故事书等,陪孩子们度过这欢乐的节日。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而且提高了广大青年的良好素质,也弘扬了红十字精神。在活动中志愿者展现了良好风采,为我校树立了好的形象,在活动中志愿者能学习更多的课外知识,开拓视野,使她们进一步了解红十字,支持红十字并且参与到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中,为社会传播了正能量。

 

 

上一条:情满中秋 送团圆
下一条:传承历史 文化中秋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入团仪式要规范,基本程序学起来
青春喜迎二十大,强国有我西部...
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
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开展“喜迎...
共青团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
嘀滴~ 高校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版权所有: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