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部门首页团委简介最新公告 工作动态社会实践志愿服务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 ---郑州举办第六届“大爱郑州 热血之城”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2021年06月11日  


2021年6月14日是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主题是“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为彰显无偿献血公益力量,讴歌无偿献血者捐献血液挽救他人生命的崇高行为,6月10日,由郑州市人民政府、市公民献血委员会主办,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郑州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市卫生健康委、市红十字会承办,郑东新区管委会、映象网、郑州人民广播电台交通广播协办的第六届“大爱郑州热血之城”12小时大型音视频直播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在郑东新区如意湖广场举行。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谢李广,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红,河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郭巧敏等领导同志出席活动。

上午9:00,第六届“大爱郑州热血之城”无偿献血宣传活动拉开帷幕,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岳立宏为活动致辞,向长期对无偿献血事业给予关心支持的社会各界致以衷心的感谢,向广大无偿献血者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表达坚决保证临床用血供应和安全的坚定决心,希望省会郑州无偿献血事业再上新台阶。

无偿献血表彰仪式开始,郑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丁振勇宣读表彰决定,在场领导为28个无偿献血工作先进集体、13位200次以上无偿献血者代表和1位300次以上无偿献血者颁奖,向这些为无偿献血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用平凡铸就人间大爱的献血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

表彰仪式结束后,百次献血者代表杨予军作典型发言,分享自身献血经历和无偿献血、有益健康的亲身感受,号召广大爱心市民加入无偿献血者行列,定期献血、拯救生命。

郑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二级调研员薛土岭现场宣读无偿献血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在身体健康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挽起衣袖,热血同行,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做爱心奉献的践行者和守护者。

郑州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赵惠玲讲话,对近年来省会郑州无偿献血工作取得的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就予以充分肯定,回顾市委市政府与社会各界在推进无偿献血事业发展上的共同付出和努力,展望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未来,号召市民以关爱社会、关爱他人的精神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

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红宣布第六届“大爱郑州 热血之城”2021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宣传活动正式启动。主席台嘉宾共同开启“大爱郑州、热血之城” 12小时音视频直播特别节目,现场主持人联通直播间音视频,拉开直播帷幕。节目每个整点邀请一组由临床专家、采供血一线工作人员、优秀无偿献血者代表组成的嘉宾参与12小时不间断直播,与公众分享献血、用血心得,传递献血者与患者之间的温暖真情。

活动当天,省血液中心所有流动献血车、大学路献血屋、新密献血屋、登封献血屋、巩义献血屋、荥阳献血屋等同时开展宣传活动,热烈庆祝献血者们的节日。

我校30余名红十字志愿者及郑州幼专“蒲公英”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参与了广场活动及现场无偿献血活动。

无偿献血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之一,代表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新型人际关系,体现了人心灵升华和精神重塑,是一项全新的社会公益事业。我校红十字会也将大力宣传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号召在校大学生进行无偿献血活动,助力社会公益,用爱心共同托起生命的希望。

上一条:青春志愿行 共筑中国梦——烟草院社区党总支向我校赠送感谢信
下一条:庆欢乐六一 迎建党百年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入团仪式要规范,基本程序学起来
青春喜迎二十大,强国有我西部...
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
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开展“喜迎...
共青团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
嘀滴~ 高校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版权所有: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