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部门首页团委简介工作动态社会实践志愿服务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最新公告

 ※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社团活动>>正文
我校志愿者助力金水区凤凰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郑’青春,‘金’闪亮—特警进社区”活动
2021年12月06日  

12月4日上午,“‘郑’青春,‘金’闪亮---特警进社区,跟着特警学习青少年自护知识”活动在郑州市金水区凤凰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成功举办。活动主要从“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恐怖主义就在我们身边”等几个方面进行。我校志愿者和四十多名小朋友们齐聚一堂,共同开始了对“法制护航+自护教育”活动的学习。

活动开始,郑州市特警三大队陈亮警官先利用大屏幕播放《宪法十问》动画宣传片、《中国宪法》宣传片,还结合“12·4”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开设有奖问答,现场氛围高涨。小朋友们纷纷举起小手,争先恐后地表达自己的观点、想法。接下来,陈亮警官通过实际举例的方式,教大家怎么分辨真假警察。我校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在通过对实际例子的学习以后,都能熟练的掌握辨别真假警察的方法。活动临近结束,特警们为同学们展示了防护警械装备,讲解如何使用防爆服、防弹衣等武器装备等,我校志愿者认真聆听,并不时记下笔记。活动结束现场,孩子们还体验穿戴防弹衣和头盔,特警队员演示了盾牌基本动作,让同学们大饱眼福,收获颇丰。我校志愿者也与所有小“红领巾”们以及陈警官进行了合影,不仅感受到了小朋友们的活力与热情也学习到了陈警官认真与负责的品质。

自从创建“社区青春行动”试点社区以来,共青团金水区委员会结合辖区“双零社区”、“青春社区”的特点,积极探索“团干+社工+青年骨干+青年志愿者”的青年深度参与社区治理新模式,推出“‘郑’青春,‘金’闪亮”等一批青春项目。校团委自2018年以来,与金水区凤凰台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共建,签订社会实践基地,广泛、积极参加中心开展的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活动,在活动中引领广大青少年在提高参与意识、加强实践锻炼、增长本领才干。

上一条:我校义工社举行第三届绘本讲读大赛
下一条:我校参加郑州市“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与红新月日”主题活动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我校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我校服务队成功入选2023年“七...
喜报|我校宣讲队入选河南省大学...
关于推荐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
留住青春 留住你| 我校毕业生代...
我校联合学院青马工程培养班举...
我校举办“奋斗者·正青春”演讲...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版权所有: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