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部门首页团委简介最新公告 工作动态社会实践志愿服务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社团活动>>正文
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我们在行动
2021年04月04日  

 

24D72

“人间芳菲三月始,又是一年清明时”,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激发爱国爱党情感,我校开展了“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清明节期间校团委组织全体同学登陆线上祭祀网站,认真地浏览着每一位英烈的感人事迹,献上鲜花、留下寄语、表达哀思,鞠躬致敬。

4月3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我校学生到郑州市烈士陵园举行祭扫活动。早上9:30我校二十余名青年志愿者手持花束,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大家神情凝重、妆容严整,集体默哀、鞠躬,寄托哀思和缅怀之情。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同学高举右拳,重温入团誓词,感悟初心使命,作出了庄重承诺。青年学生代表在纪念活动上进行了表态发言。随后,全体同学瞻仰了英烈纪念墙,向先烈敬献了鲜花。

杜岭校区板报部利用课余时间做一些关于“清明节 忆先烈”的相关宣传工作,使同学们充分的了解到本次活动的内容。组织17级,19大,19级,20大,20级部分同学办理以“清明节 忆先烈”为主题的黑板报办理,象湖校区板报部组织同学们绘制主题海报,并张贴于宣传栏,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体会本次活动的宣传内容,更好的缅怀革命先烈,纪念战斗英雄。

团课部组织全体同学开展“学时代英雄,庆建党百年”主题征文大赛。同学们用朴实文字书写英雄故事,用真挚的感情表达对党的热爱,用满腔的热血呐喊出积极向上奋力拼搏的铮铮誓言。我们生长在新中国的大树下,沐浴着温暖的阳光,从我们呀呀学语,到蹒跚学步,到胸前红领巾,再到站在鲜艳的红旗下宣誓,我们走的每一步,都在无数先烈的庇护之下。

掩卷长思,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意识到应该珍惜当下,从时代英雄身上学习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之奋斗。

上一条:我校联合西里路社区党总支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将年化汇进时代旋律 把青春融入祖国山河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入团仪式要规范,基本程序学起来
青春喜迎二十大,强国有我西部...
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
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开展“喜迎...
共青团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
嘀滴~ 高校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版权所有: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