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部门首页团委简介最新公告 工作动态社会实践志愿服务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闻“汛”而动,幼专青年勇担当
2021年07月28日  

 

7月20日以来,河南多地遭遇特大暴雨,导致严重内涝,出现险情,纷至沓来的求助信息牵动人心。校团委第一时间号召我校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救援中。在暴雨面前,幼专青年学子不辱使命,勇敢向前,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5CDA5

19D艺设一班

王子浩

7月21日以来新乡暴雨,险情严峻。王子浩向卫辉县应急救援队报到,投身到救援抢险救灾任务中。几天下来水位不断上涨,水流加急,前行十分困难,新乡卫辉农村道多路窄,有些地方冲锋艇根本过不去,大型设备也无法作业,全靠人力救援,救援难度大幅加剧。长时间的浸泡导致王子浩身体多处受伤,一天最多休息5个小时,有时候还需要通宵救援,面对这些困难王子浩说他根本不怕,能从深水区把群众营救出来,把物资运送到群众手中就是最欣慰的事!

20D学前教育16班

姬婷婷

7月23日,新乡辉县洪灾严重,送来的物资需要有序发放,姬婷婷想到自己所在的村子里受灾严重,老乡们因停水停电被困多日,主动到辉县市人民政府参与志愿服务,和志愿者们将物资卸下卡车、分类规整、搬运至各发放点、再分发到老乡们的手中,整个过程虽然辛苦但内心充实,做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应该主动担当,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份微薄之力。

1701学前教育

张子键

7月21日至22日,降雨带北移,新乡市区汪洋一片。22日一早,张子键向父母提出参与抗洪抢险志愿者活动。在做好安全保护措施后,张子键同学采购了10件瓶装水、5箱方便面,前往新乡市区支援。同新乡市蓝天救援队一起在市中心低洼地带,一趟又一趟地辗转在齐腰深的积水中,转移被困人员到安全地带。当晚回家后,张子键同学的脚和皮肤就都出现了雨水浸泡、杂物划伤后感染症状,母亲周亚玮(我校96届毕业生)心疼之余,也为儿子的担当义举骄傲自豪。

7月23日,雨势稍小,但共产主义渠、卫河洪水倒灌,市区积水更深了。上阵父子兵,张子键和父亲张平华(复员军人、河南成祥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给厂里的铲车加足油,免费义务在市区继续转移安置受困群众,父子俩从早上7点开出铲车进行救援直至晚上10点多钟,救助53人后才返回家中。母亲周亚玮积极采买饮用水、方便食品等保障物资,送到官媒求救、急需帮助的新乡市龙子心智障儿童托管中心支援!

7月25日,从线上志愿者群里得知,位于灾情严重的经开区新乡市颐和园养老公寓需要志愿者搬运物资,张子键同学又一次穿上红马甲,立刻奔赴新的战场......连续作战,勇于奉献,张子键同学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心怀大爱、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20D旅游英语

张婧楠

7月22日,受上游汛情影响,周口市辖区沙河、颍河、贾鲁河等河道水流过快,水势上涨迅猛,超出河道承载能力,扶沟县贾鲁河旁的三十多个村被淹,政府指挥群众有序转移到学校等安置点。张婧楠志愿到安置点帮助群众搬卸物资、轮流值班守护群众。一些老人因房屋淹没受损难过痛哭,张婧楠听后心里阵阵酸楚,但还是以积极的心态安抚大家的情绪,她坚信全国上下一齐发力支援河南,质朴顽强的河南人民终将迎来春暖花开的一天。

面对灾情,幼专学子不畏艰难、勇担重任,闻“汛”而动、挺身而出,在防汛救灾的前线勇敢发挥着,青年志愿者的光与热,天灾无情、人却有情,风雨同舟、逆水前行,让我们凝聚无数绵薄之力,与“豫”同行!

上一条:闻“汛”而动,幼专青年勇担当(二)
下一条: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团委党支部召开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入团仪式要规范,基本程序学起来
青春喜迎二十大,强国有我西部...
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
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开展“喜迎...
共青团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
嘀滴~ 高校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版权所有: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