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部门首页团委简介最新公告 工作动态社会实践志愿服务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同心抗疫 书写青春华章
2021年08月09日  

7月下旬,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多地防控形势严峻。面对突发疫情,幼专青年学子们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到当地社区报到,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1班

韩雪蕊

8月1日,韩雪蕊得知自己所在的韩家村在招募志愿者,立即到村委会报名。8月2日凌晨4:30左右,韩雪蕊到达核酸检测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布置核算检测现场,依次展开搬桌子、拉警戒线、画一米线等准备工作。乡医院医护人员在规定时间准时到达村委会现场,韩雪蕊帮助村民们进行核酸检测签到和扫码报名,组织村民们有序的进行核酸检测。

由于疫情的扩散 ,8月3日韩家村委会决定进行封村,韩雪蕊同学再次投入到志愿者行列 ,负责帮助村民们进出扫码,外出登记等工作。“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韩雪蕊说,“我相信疫情的乌云终有一天会消散。”

 

 

2020级舞蹈表演专业1班

宋紫一

8月5日,家住灵宝市的宋紫一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到,成为涧东区核酸检测点的一名志愿者。宋紫一主要负责核酸检测的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答疑解惑等工作。虽然天气炎热,头发和衣服总是被汗水浸湿,有时甚至连续八小时工作来不及吃午饭,但宋紫一同学始终认为只要能为抗疫做出贡献,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核酸检测队伍虽然很长,但每个人都配带着口罩,手里拿着身份证还有绿色行程卡,人们尊老爱幼、积极配合,无论是穿着厚重防护服的白衣天使、日夜坚守的服务工作者、还是每一位排队等待检测的群众,大家都在默默努力,这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让人倍受鼓舞。

 

 

2020级学前本科1班

张晨晨

8月1日,我校张晨晨同学积极报名加入到郑州市惠济区刘寨街道办事处新都汇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伍中,和医护人员以及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大家高效有序的进行核酸检测。

为保证社区内每家每户都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张晨晨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挨家挨户上门提醒;检测过程中很多老人、孩子对智能手机操控不熟练,张晨晨帮助他们完成信息表格的填写、二维码的截图。经过48小时的努力,第一轮核酸检测顺利完成。

张晨晨说:“在抗击疫情的路上每一个人都是不容易的,但是所有人都毫无抱怨、一心投入,大家都在和疫情抗争、赛跑,我作为一名青年团员也要勇敢担当,发挥自己的光与热。”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处处闪现着幼专青年志愿者的身影。点点微光,汇聚青春抗疫合力,为每一位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点赞!

上一条:青春聚力 凝聚抗“疫”力量
下一条:闻“汛”而动,幼专青年勇担当(二)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入团仪式要规范,基本程序学起来
青春喜迎二十大,强国有我西部...
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
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开展“喜迎...
共青团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
嘀滴~ 高校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版权所有: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