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部门首页团委简介最新公告 工作动态社会实践志愿服务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正文
让“青”心聚力 在“疫”线闪光
2022年01月19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上级共青团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发挥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校团委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按照就近就便、属地实践的原则,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到,积极参与“返家乡”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近日,我校涌现出一批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听从指挥、主动作为的青年志愿者们,他们挺身而出,积极加入抗疫志愿者的队伍中,奔赴抗疫前线,肩负青春使命,砥砺奋进前行。他们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中淬炼无悔青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2021级学前教育12班 芦晶晶

2022年1月初,新一轮的“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变异病毒来势汹汹,特别是河南省安阳市。芦晶晶从学校回到家乡不久,便得知村里急需志愿者,她立即报名参加。

由于疫情形式严峻,报名当晚芦晶晶便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到镇上参与了防疫抗疫紧急培训会,防疫工作的第一步就是要学会自我防护,这样才能更好的发挥自己的力量。第二天上岗,她便与医护人员一起穿戴好防护服,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直到第二天的凌晨三点半才完成了后逍遥村的全员核酸。从1月9日到1月13日她们一共完成了四次全员核酸检测。

这场抗疫之战打的十分艰辛,但芦晶晶小小的身体却迸发出无限的能量,这是青春的力量、是志愿者的光芒,她相信天总会亮,疫情总会过去!

图片

图片

 

2021级学前教育9班 王之熙

王之熙放假返乡后,立即到周口市商水新城办事处报名加入志愿者。在志愿者活动中,她深刻感受到了人民对党的信任、群众的理解和关心。

王之熙的主要任务就是在卡点为返乡人员进行登记,每一位老乡都很积极配合工作,没有任何的排斥抱怨。在返乡人员登记过程中一位老人说到:“工作人员让咱们填什么咱就填什么,能从外地回家过年那就是共产党的功劳。”老人的话让王之熙和其他工作人员深受鼓舞。

由于正值寒冬,长时间的户外工作,让穿着再厚的王之熙经常被冻得发抖,周围商户的老板会说:“冷了去屋里坐会儿吧,屋里有热水”,卡点小区过往的业主也会询问志愿者们“吃饭没有、要不要去家里坐会”,居民们的理解和关心让王之熙多少次热泪盈眶!

还有很多居民秉着对他人负责的态度,主动替家人提前进行返乡报备的,服从政策安排,主动配合隔离。

王之熙很庆幸自己能成为一名志愿者,不仅增强了自己的耐心与协调能力,更让她深刻的体会到了志愿服务工作的意义,“当我们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也会觉得很幸福”。

 

21级学前教育9班 潘雯欣

2021年年底,随着西安疫情的爆发,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更加严格,潘雯欣放假返乡后,积极参与了所在社区的志愿者服务工作。

每天早上,潘雯欣按时到社区报到,在分配的小区服务,日常消杀、为外卖或快递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为社区居民提供帮助、为隔离人员运送生活用品。

每接待完一个人就要往手上喷一次酒精,时间久了她手上的皮肤经常干痒,一直佩戴口罩导致耳朵经常隐隐作痛,但是,想到前线奋战的医护人员、想到能够守护家乡人民,潘雯欣觉得非常值得非常荣幸。

图片

2021级学前教育10班 姚天彩

姚天彩放假回家后,她的家乡禹州开启了全面封锁,在有好几个高风险区围绕着她所在的小镇,街道上静悄悄的,村民们在家等待做核酸,姚天彩冒出了去做志愿者的想法。

去村委会报到的时候,她看到屋子里面已经有十几个跟她一样的大学生,口罩遮住了他们的脸,可她依然看到他们眼神中的热血与坚定。

晚上小雪飘落,地面有些滑,姚天彩和其他志愿者们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为核算检测的居民进行扫码,大家都非常理解主动配合工作,不时会有人对她们表示感谢。

一次,一位医护人员不小心在地面的积雪处滑倒,被扶起后的第一句话竟然是“东西掉了没,快走吧,别耽误了大家做检测。”姚天彩说,这是她听过最朴实感动的话。六十多岁依然参加志愿服务的奶奶、值班地点不时出现热心居民送来的物资……在此次志愿服务工作中有太多感人的故事。

虽然疫情依旧严峻,但姚天彩相信只要我们坚持,胜利终将属于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树立积极面对、主动进取的人生态度,做一名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2021级音乐表演2班 王雅丽

在2021年的最后一天,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到了王雅丽的家乡新安县。王雅丽做为一名大学生毅然决然的投身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去,通过网上报名的方式,按照就近的原则被分配到青要山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王雅丽每天到疫情卡点报到,为返乡人员的登记信息,通过走访去了解隔离人员和百姓的生活,这样的工作让她每天都感觉很充实,随着核酸检测的一轮又一轮的开展,疫情也渐渐有所好转。王雅丽觉得很荣幸成为一名疫情期间的志愿者,为守护家乡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

2021级学前教育13班 徐银银

1月9号下午,家住开封市通许县朱砂镇徐屯村的徐银银在看到志愿者招募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到村委会报名。

开封在本次疫情中属于低风险地区,上岗后,徐银银被分配至重要卡点排查从风险地区回来的村民,随后跟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走访排查,并参与疫情防控视频制作等宣传工作。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由于工作量大,时间紧迫,作为返乡大学生的她,积极主动向村镇报到,义无反顾的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担当与责任感。

 

 

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幼专学子用青春热血筑起防疫的“铜墙铁壁”,以切实行动彰显着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他们志愿请“战”,用实际行动和青春热血守护家乡,共同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疫墙”。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为爱前行,我们从未止步!

已是首条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让“青”心聚力 在“疫”线闪光
我校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
郑州幼专2019~2020学年上学期...
共青团河南省十四届七次全委(...
校团委组织学习共青团河南省14...
2019年郑州幼专团委干部招新面...
志愿服务建新功 青春绽放新时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版权所有: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