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教育中心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教学科研 | 融合支持 | 融合试点园 | 合作项目 | 下载中心 

 新闻动态

· 融合教育中心召开 学校关...
· 转自中国教育报:河南成立...
· 河南省第六届学前融合教育...
· 河南省第六届学前融合教育...
· 河南省第六届学前融合教育...
· 2021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宣...
· 我校聋人学者参加第三届中...
· 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专家委...
· “一个都不能少”——2020...
· ​融合教育中心召开河南省...
 
  倡导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融合支持>>倡导宣传>>正文
 
“格外关心 格外关注” 来自星星的你
2020-04-15 11:36  

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群小孩

他们的眼神游离不定

他们对外界漠不关心

他们学会说话比其他孩子晚得多

他们沉浸在自己的小小世界里

他们无法沟通

无法表达,无法互动

无法理解别人的心意

甚至无法看着你的眼睛

他们就像被放在一个陌生的孤岛上

独自生活着

他们的心灵究竟坐落在哪个星球

而这个星球

距离我们到底有多远?

2020年4月2日是第13个世界自闭症日。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一种先天性的广泛性发育障碍疾病,确切病因不明,患者多为儿童,由于这些孩子总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外界和他们沟通十分困难,所以他们也常常被称为“星星的孩子”。

很多人认为自闭症是一种“内向的病”

但其实并不是这么“轻松”

点击视频▼,一起认识自闭症

说明: C:\Users\1\AppData\Local\Temp\1586921376(1).png

(视频由18D特教班制作)

说明: C:\Users\1\AppData\Local\Temp\1586921426(1).png

他们像星星一样纯净

说明: C:\Users\1\Documents\WeChat Files\Jingni969\FileStorage\Temp\a6932e3435eee7a874e2fc917cd849e2.jpg

他们像星星一样孤独

说明: C:\Users\1\Documents\WeChat Files\Jingni969\FileStorage\Temp\d553b9a6e35c051ad20d73f1b5b51e3d.jpg

他们被称作“星星的孩子”

自闭症患儿就像天上的星星,在遥远而漆黑的夜空中独自闪烁着。平均每54个孩子中就有1个是自闭症患者,他们就在你我的身边。

尽管全世界的科学家和医生从遗传、神经生物学和社会心理因素作了大量研究,但迄今仍未能阐明儿童自闭症的病因和发病机制。目前多数学者认为此病是生物-心理-社会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说明: C:\Users\1\Documents\WeChat Files\Jingni969\FileStorage\Temp\f7a0dc275bbded25df254a7234a3f3bb.jpg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p3icyaZNiat2xnVvxyVkIUEmqrQfiaYzUWtMUGBf8DuI8mdeKKnPRKFblicibj8dlRqktV1XNB6EJrCaZXHTcZ8Da1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01

自闭症的临床表现

自闭症的两大核心障碍,即:社会交往障碍、兴趣狭窄和刻板重复的行为方式。此外,多数患儿伴有不同程度的智力障碍。

1、社会交往障碍

他们往往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对外界事物不感兴趣,不易觉察别人的存在,缺乏与人的目光接触。

说明: C:\Users\1\Documents\WeChat Files\Jingni969\FileStorage\Temp\2860cc8858965e82522e86b95a47d8d3.jpg

2、兴趣狭窄和刻板重复的行为方式

他们有自己的行事方式和程序,拒绝改变习惯和常规,有重复刻板动作甚至是强迫行为。

说明: C:\Users\1\Documents\WeChat Files\Jingni969\FileStorage\Temp\81d2f8f2cffa24bd6ae43f5fe02510b6.jpg

02

自闭症治疗越早,效果越好

干预的最佳时机,是越早越好的。

若一个孩子生下来就确诊患有自闭症,马上就可以开始干预,但事实上自闭症的症状通常是在孩子出生后过一段时间才逐渐被察觉到。

说明: C:\Users\1\Documents\WeChat Files\Jingni969\FileStorage\Temp\8bf4e912e81c47af3e23291d6ffc6fd5.jpg

很多家长在孩子一周岁半左右,发现孩子还不会说话,这时候家长开始着急,然后才去就诊,从而得到一个初步诊断。

但是有些家长有这样的观念,就是孩子说话越晚越聪明,于是就拖到了两三岁的时候才去看医生,那么相对来说,在三岁以后开始干预就比较晚了。

说明: C:\Users\1\Documents\WeChat Files\Jingni969\FileStorage\Temp\f718065e1669019932ba2cc15a938735.jpg

蓝色,是自闭症孩子的保护色。

每个自闭症孩子都是来自星星的天使,他们需要所有人的关爱,希望大家能关注和重视自闭症儿童,为自闭症儿童创造一个美好未来。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

关闭窗口

本站版权所有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未经许可请勿任意转载或复制使用

Copyright © 2022 by zyedu.org all right ress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