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教育中心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融合支持 | 融合试点园 | 合作项目 | 下载中心 

 新闻动态

· 融合教育中心召开 学校关...
· 转自中国教育报:河南成立...
· 河南省第六届学前融合教育...
· 河南省第六届学前融合教育...
· 河南省第六届学前融合教育...
· 2021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宣...
· 我校聋人学者参加第三届中...
· 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专家委...
· “一个都不能少”——2020...
· ​融合教育中心召开河南省...
 
  巡回辅导
当前位置: 首页>>融合支持>>巡回辅导>>正文
 
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第四轮巡回辅导工作圆满结束
2019-01-07 17:36  

2018年3月30日至5月18日,为全方位了解试点园融合教育开展情况,促进试点园融合教育工作规范化开展,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发展支持中心在省教育厅的战略部署及郑州幼专大力支持下,在副校长张元奎全程关注和督促下,联合奇色花融合教育资源中心教师,整合试点园优质师资资源,组建一支专业化的巡回辅导团队,面向全省18个地市42所试点园开展学前融合教育第四轮巡回辅导工作。本次巡回辅导工作历时近两个月,共派出辅导教师150余人次,启动20余万专项经费,支持到近百个家庭,成效明显,反响较好。

本次巡回辅导工作按照入园座谈会、查阅档案、个案观察、人员访谈(园长、教师、家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资源教室建设情况等流程展开。在巡回辅导过程中,我们欣喜地看到我省学前融合教育的有序发展,各地市教育局重视支持力度逐步加强;各试点园融合教育管理和建设工作逐步走向规范;部分试点园将融合教育打造成本园特色;更有试点园在实践中进行了有效探索,成为学前融合教育的助推者和领跑者。

在巡回辅导过程中,我们也发现了一些需要长期关注和持续解决的问题:试点园资源教师数量不足、缺乏专业的特育技能、家长的认知和接纳度不高、资源教室建设缺乏相关标准、部分试点园招生困难、特殊需要儿童的生均经费落实等问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中心将对反映出来的问题给予重点关注,积极整合各方资源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

此外,特别感谢郑州幼专工会主席郑国香、郑州幼专教务处处长柳阳辉、郑州市儿童戏剧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新兴,以及安阳林州市第二实验幼儿园、郑州市中原区经纬花园幼儿园、郑州市二七区六一幼儿园、郑州市金水蔚蓝幼儿园等融合教育优秀试点园的园长及骨干教师参与到本次巡回辅导工作中。

入园座谈会

关闭窗口

本站版权所有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未经许可请勿任意转载或复制使用

Copyright © 2022 by zyedu.org all right ress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