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教育中心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教学科研 | 融合支持 | 融合试点园 | 合作项目 | 下载中心 

 新闻动态

· 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质量评...
· 融合教育中心召开 学校关...
· 转自中国教育报:河南成立...
· 河南省第六届学前融合教育...
· 河南省第六届学前融合教育...
· 河南省第六届学前融合教育...
· 2021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宣...
· 我校聋人学者参加第三届中...
· 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专家委...
· “一个都不能少”——2020...
 
  师资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融合支持>>师资培养>>正文
 
2018年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种子教师预选培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2019-01-07 17:11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年)》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学前融合教育试点工作,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发展支持中心启动试点园的种子教师预选培训工作。6月19日上午,融合教育中心在老校区阶梯教室召开“2018年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种子教师预选培训”的开班典礼,重庆师范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教授许家成、郑州幼专副校长张元奎、特殊教育专业负责人张怡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开班典礼,来自全省92所试点园的111名教师参加开班典礼。典礼由融合教育中心王帅老师主持。

开班典礼上,张校长介绍了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的发展,他指出,融合教育教育中心要在第一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的基础上,按照《河南省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推进学前融合教育的发展;同时,张校长也向参训学员介绍了我校在校生的人才培养以及取得优秀成绩,他表示,郑州幼专会按照我省学前教育和学前融合教育的发展实际,努力培养符合幼儿园标准的人才,助推我省学前教育事业的整体发展;最后,张校长对下一步推进学前融合教育工作给出了明确指示,要求融合教育中心以负责的态度、专业的高度、发展的眼光、科学的规划来统筹推进我省学前融合教育的发展。

随后,许教授介绍了全国特殊教育发展的情况及全国融合教育的发展现状,肯定了我省关于学前融合教育所做的工作与成绩,对我校及融合教育中心开展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我省92所试点园在全国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同时,他表达了对我省学前融合教育未来发展的期许与希望。特殊教育专业负责人张怡博士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课程设置及师资配备;郑州市中原区经纬花园幼儿园的牛梦雪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达了自己在一线开展融合教育的实际体验和感受,希望通过自身能力的提升,可以帮助特殊需要儿童得到更好的发展。

开班仪式结束后,许教授做了题为《学前融合教育的政策解读与理念宣导》的报告。

关闭窗口

本站版权所有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未经许可请勿任意转载或复制使用

Copyright © 2022 by zyedu.org all right ress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