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教育中心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教学科研 | 融合支持 | 融合试点园 | 合作项目 | 下载中心 

 新闻动态

· 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质量评...
· 融合教育中心召开 学校关...
· 转自中国教育报:河南成立...
· 河南省第六届学前融合教育...
· 河南省第六届学前融合教育...
· 河南省第六届学前融合教育...
· 2021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宣...
· 我校聋人学者参加第三届中...
· 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专家委...
· “一个都不能少”——2020...
 
  合作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项目>>正文
 
河南省医教康联合研究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2019-06-26 16:47  

2018年10月16日上午,由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发展支持中心与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联合组建的“河南省医教康联合研究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郑大三附院举行。河南省委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专职委员陈垠亭副厅长、河南省卫生和计划委员会副厅长谢李广、河南省教育厅基教二处处长刘林亚、郑州大学副校长谷振清、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杨俊良、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院长张小安、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发展支持中心主任张元奎、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崔世红、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儿童心理中心教授姚梅玲出席了此次揭牌仪式。

河南省委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专职委员陈垠亭副厅长表示,此次由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发展支持中心与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联合筹办的“河南省医教康联合研究实践基地”是共同推动融合教育发展、探索医教康相结合的新模式、新路径,是在校地共建、资源共享、人才共育等方面的有益尝试和探索。陈厅长对基地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坚持开放融合,不断形成推动项目共建的强大合力;二是坚持优势互补,持续优化医教康联合研究实践共建平台;三是坚持改革创新,建立健全共建共赢的长效机制。

河南省卫生和计划委员会副厅长谢李广指出,特殊儿童能够在普通儿童中学习和生活,进一步融入主流社会,是医疗部门和教育部门对特殊儿童共同的使命和责任。河南省妇幼保健院承担着我省各级妇幼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培训和技术指导任务,在引领全省妇幼卫生工作发展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河南省医教康融合教育研究实践基地是融合教育发展的有益探索,在社会各界的不懈努力下,这种探索和尝试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成果。

河南省教育厅基教二处处长刘林亚也出席了此次揭牌仪式,充分肯定与认可了本次合作的意义和价值。郑州大学副校长谷振清表示,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作为郑州大学直属附属医院,承载着医疗、教学、科研等相关职能工作,各方面都在蓬勃发展,特别是残疾儿童的治疗和康复,更是在不断地开创着各种先河。此次省医教康融合教育研究实践基地的建立,是适应所有残疾儿童,社会、教育、医疗发展的重要举措。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杨俊良指出,郑州幼专先后为社会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各类幼教工作者,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发展中心从2015至今,积极开展师资培训、入园辅导、理念宣传等工作,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我省学前融合教育事业的发展,与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合作共建医教康联合模式实践基地,是形式之需,发展之要。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院长张小安指出儿童心理行为中心是特色优势专业、河南省医学重点学科,在儿童学习困难、自闭症、多动症、智力低下等儿童心理行为疾病的诊治康复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开展融合教育方面有着坚实基础。合作共建医教康联合模式实践基地,有助于发挥各自优势,促使残疾儿童更好的适应幼儿园及学校生活,早日融入主流社会。

接下来进行了项目合作的启动仪式和揭牌仪式,活动结束后,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合影留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本站版权所有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未经许可请勿任意转载或复制使用

Copyright © 2022 by zyedu.org all right ress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