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教育中心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教学科研 | 融合支持 | 融合试点园 | 合作项目 | 下载中心 

 新闻动态

· 融合教育中心召开 学校关...
· 转自中国教育报:河南成立...
· 河南省第六届学前融合教育...
· 河南省第六届学前融合教育...
· 河南省第六届学前融合教育...
· 2021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宣...
· 我校聋人学者参加第三届中...
· 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专家委...
· “一个都不能少”——2020...
· ​融合教育中心召开河南省...
 
  试点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融合试点园>>试点园动态>>正文
 
教育与幸福人生——融合教育试点园“幸福讲堂”在经纬幼圆满开讲
2019-06-24 09:37  

幸福是什么?每个人对幸福的理解不尽相同,幸福的教育与幸福人生又有何关联?6月18日下午,来自郑州市十几所融合教育试点园所的园长和老师们齐聚在中原区经纬花园幼儿园,开展了以幸福为主题的倾心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了省学前融合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郑州幼专特聘专家孟繁玲教授。孟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育经验,通过分享多样的教育案例,带给大家《教育与幸福生活》的专题讲座,生动的让我们看清教育的本质:教育是为了以后的生活所进行的训练,它能使人变善,从而高尚地行动。教育乃是心灵的转向,幸福与教育有着直接的关系。作为在融合试点园所中工作的学前教育者,面对的是最美好最纯净的心灵,面对的是孩子们人生中发展最快的关键期,一定要将最“恰到好处”的爱与教育给我们的孩子,有充分的爱包围着的儿童,一定是幸福的。

针对现今教育中缺失的幸福教育,孟教授提出“理想品格是拥有幸福美好生活的基础”,她引用罗素的观点,认为理想品格的根基,是活力、勇敢、敏感与智慧。我们要想让儿童成为一位幸福的人,离不开对其理想品格的培养。

同时家庭教育、伙伴教育、学校教育在幸福人生中起到关键作用。亲人是父母带给孩子的朋友,朋友是孩子找来的亲人,学校教育要给孩子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要正确建立对孩子的期望值,采取有效的策略,用爱的力量去成就孩子的幸福人生。

讲堂活动结束后,与会的园长老师们与孟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大家纷纷针对教育探索实践中的困惑与问题进行请教、讨论,研讨氛围热烈,并达成一致意见,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建好我们的家庭,热爱我们从事的事业,欣赏我们教育的对象,传递我们拥有的幸福,享受我们工作的过程,珍惜我们相遇的朋友,坚持创新探索教育规律,做一位幸福快乐的教育人!

本次幸福讲堂的开讲,是经纬幼携手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指导发展中心在学前教育宣传月开展的宣导活动之一,旨在大力提升教育者职业幸福感,为中原品质教育再上新台阶而助力。

关闭窗口

本站版权所有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未经许可请勿任意转载或复制使用

Copyright © 2022 by zyedu.org all right ress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