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教育中心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教学科研 | 融合支持 | 融合试点园 | 合作项目 | 下载中心 

 新闻动态

· 情系学生,暖心探望
· 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发展合...
· 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质量评...
· 融合教育中心召开 学校关...
· 转自中国教育报:河南成立...
· 河南省第六届学前融合教育...
· 河南省第六届学前融合教育...
· 河南省第六届学前融合教育...
· 2021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宣...
· 我校聋人学者参加第三届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质量评估标准专家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2022-09-01 10:54  

为促进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关于“办好特殊教育”“发展融合教育”的指示,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2022年8月12日上午,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质量评估标准专家研讨会在郑州幼专象湖校区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河南省教育厅相关领导、高校专家、我省学前融合教育试点幼儿园园长代表。会议由郑州幼专特殊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晓瑞主持。

首先,郑州幼专张元奎副校长对省厅领导及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及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融合教育是一份神圣的事业,对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孩子是一生的事情,需要我们投入更多的心血与爱心来完成。同时,张校长表示,我校作为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支持发展中心所在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有新创局、新突破,把工作推到更高层面,为我省学前融合教育的发展与宣传提供更好的资源与更高的平台。接下来,河南省教育厅基教处二级调研员陈锋处长对本次研讨会做出了工作部署与严格要求。他指出,学前融合教育是我省教育领域的一块名片,这块名片的得来离不开各位专家与园长数年如一日的坚守与耕耘。为了使我省的学前融合教育质量更上一个台阶,此次即将制定的评估标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要求大家认真对待,多方听取意见,在此标准中体现出科学性与可行性。随后,贾祎祺主任从整体框架构建可行性、规范性和科学性等角度对此项工作进行指导,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在接下来的分小组研讨环节,各小组结合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发展实际情况,从理论层面、实践操作方面就师资职前培训、课程建设等具体方面进行了研讨,专家团队基于当下融合教育发展现状进行思想碰撞,畅所欲言。分组研讨后各小组派代表进行集中反馈。郑州幼专特聘教授孟繁玲从高校的视角提出评估标准的操作、管理和执行,提升了融合教育新高度。鹤壁实验幼儿园王智云园长作为小组代表,从办园思想、组织管理、招生与编班等融合教育园务管理,以及激励机制、专业标准等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小组讨论内容。郑州幼专特殊教育学院汤慧丽副书记指出,评估标准作为融合教育发展的指南针和灯塔,具有前瞻性,并从融合教育外在支持策略、课程建设等领域提出新思路。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县级干部赵慧提出“三个多一些”“两个少一些”,从顶层设计、培训等方面进行指导。最后,陈锋处长表示,开展学前融合教育是实现教育公平的关键因素,我省将从政策、资金等方面给出大力支持,助推我省学前融合教育从数量到质量实现新跨越,大发展,真正实现融合教育的“一个都不能少”。

关闭窗口

本站版权所有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未经许可请勿任意转载或复制使用

Copyright © 2022 by zyedu.org all right ress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