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教育中心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融合支持 | 融合试点园 | 合作项目 | 下载中心 

 新闻动态

· 融合教育中心召开 学校关...
· 转自中国教育报:河南成立...
· 河南省第六届学前融合教育...
· 河南省第六届学前融合教育...
· 河南省第六届学前融合教育...
· 2021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宣...
· 我校聋人学者参加第三届中...
· 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专家委...
· “一个都不能少”——2020...
· ​融合教育中心召开河南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成功召开“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专家委员会暨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研讨会议​”
2019-11-25 17:09  

领导出席会议开幕式

杨俊良校长致欢迎辞

与会领导为专家委员会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与会领导为专家委员揭牌

郑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张群保发言

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李松原在会议上讲话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办好特殊教育”的精神,继续推进《河南省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年)》政策落地,建立专家委员会工作制度,促进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发展机制,确保学前融合教育质量持续提高。11月24日上午,我校在杜岭校区大礼堂举行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专家委员会成立暨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研讨会议。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李松原、郑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张群保、郑州幼专校长杨俊良、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发展支持中心主任、郑州幼专副校长张元奎、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试点幼儿园园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发展支持中心主任、郑州幼专副校长张元奎主持。

首先,杨校长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莅临本次会议的领导、专家及园长们致以诚挚的欢迎,并对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发展支持中心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他强调,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专家委员会要深化学前融合教育改革,助力学前融合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随后,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孟繁玲介绍了专家委员会的组织架构,并宣读专家委员会名单。与会领导为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专家委员会成员代表颁发聘书,并进行了揭牌仪式。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邓猛教授代表专家委员会发言,他表示,河南省的学前融合教育在全国是一面鲜亮的旗帜,今后专家委员会将在河南省教育厅领导和支持下认责开展工作,为特殊需要儿童未来的良好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郑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张群保表示,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专家委员会的成立是推动我省特殊教育事业发展的一项创举,郑州市残联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与郑州幼专的合作,共同努力为我省特殊需要儿童提供支持与帮助。

在会议上,河南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李松原做了重要发言。她根据我省学前融合教育的发展情况,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通过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提升学前融合的教育理念;二是要以经费支持做保障,继续扩大试点园范围,满足社会对融合教育的需求;三是要提升融合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扩大培训规模和力度;四是要讲究科学的保教保育方法,为特殊需要儿童提供及时适合的环境和教育,促进其在正常环境中得到良好的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研讨会议正式开始。据悉,本次会议邀请了全国各大院校及融合教育领域的知名专家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专家们的演讲精彩纷呈,使试点园的园长们接收到了新的理念,更加坚定了开展学前融合教育的信念。河南省的学前融合教育有望在新的征程中迈向更高的发展阶段!

关闭窗口

本站版权所有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未经许可请勿任意转载或复制使用

Copyright © 2022 by zyedu.org all right ress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