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教育中心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融合支持 | 融合试点园 | 合作项目 | 下载中心 

 新闻动态

· 融合教育中心召开 学校关...
· 转自中国教育报:河南成立...
· 河南省第六届学前融合教育...
· 河南省第六届学前融合教育...
· 河南省第六届学前融合教育...
· 2021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宣...
· 我校聋人学者参加第三届中...
· 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专家委...
· “一个都不能少”——2020...
· ​融合教育中心召开河南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19年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种子教师培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2019-09-25 10:01  

开班典礼现场

种子教师培训班大合影

北京师范大学邓猛教授作专题报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年)》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学前融合教育试点工作,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发展支持中心启动2019年试点园的种子教师培训工作。9月22日上午,融合教育中心在我校杜岭校区阶梯教室召开“2019年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种子教师培训”的开班典礼,北京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系教授邓猛、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孟繁玲、融合教育中心王晓瑞老师、林州二幼园长张利英出席开班典礼,来自全省48名学前融合教育种子教师及部分18级特殊教育专业学生参加开班典礼。典礼由融合教育中心王晓瑞老师主持。

开班典礼上,孟主任介绍了自2015年至今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的发展,中心通过开展集中培训、巡回辅导、宣传周、建立融合教育实践研究基地以及与振豫教育基金会建立合作等全面推进融合教育的深入发展,各试点园的融合教育建设工作也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同时孟主任指出,国家颁布新的文件加大力度推进特殊需要儿童平等的有质量的受教育权,河南省也指出“到2020年,建立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富有爱心的特殊教育教师队伍”,作为学前融合教育教师应看到责任的重大,前进的希望,融合教育事业任重而道远!

随后,邓教授谈到河南省对学前融合教育的重视和投入,指出学前融合教育对儿童和社会的意义,特别强调了教师在学前融合教育中的作用,对我校及融合教育中心开展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达了对我省学前融合教育未来发展的期许与希望。林州二幼张利英园长作为学员代表表示,定会全心投入、静心聆听、深刻反思、畅谈感悟,提升自己,在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来诠释对特殊需要儿童的爱意!

开班仪式结束后,邓教授做了题为《融合教育之:以社会发展为导向的教学策略》的报告。

关闭窗口

本站版权所有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未经许可请勿任意转载或复制使用

Copyright © 2022 by zyedu.org all right ress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