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教育中心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融合支持 | 融合试点园 | 合作项目 | 下载中心 

 新闻动态

· 融合教育中心召开 学校关...
· 转自中国教育报:河南成立...
· 河南省第六届学前融合教育...
· 河南省第六届学前融合教育...
· 河南省第六届学前融合教育...
· 2021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宣...
· 我校聋人学者参加第三届中...
· 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专家委...
· “一个都不能少”——2020...
· ​融合教育中心召开河南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19年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第四批试点园保教主任及新教师基础培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2019-03-20 13:53  

开班典礼现场

“郑州幼专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授牌

华东师范大学苏雪云教授作专题报告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四批学前融合教育试点幼儿园的通知》文件精神,继我校去年年底积极启动第四批学前融合教育试点园园长培训工作,3月17日上午,又积极启动了第四批试点园的保教主任和新教师基础培训工作,来自第四批34所试点园的102名教师汇集我校老校区阶梯教室参加开班典礼。我校副校长、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发展支持中心主任张元奎、华东师范大学特殊教育学系副教授苏雪云、我校教务处处长柳阳辉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典礼,典礼由省融合教育中心王晓瑞老师主持。

开班典礼上,张校长介绍了自2015年至今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的发展,中心通过开展集中培训、入园辅导、宣传周以及建立融合教育实践研究基地全面推进融合教育的深入发展,各试点园的融合教育建设工作也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同时张校长指出,国家颁布新的文件加大力度推进特殊需要儿童平等的有质量的受教育权,河南省也指出“到2020年,建立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富有爱心的特殊教育教师队伍”,作为融合教育中心一定要加大融合教育教师的职前职后培养;最后,张校长强调融合教育是一份神圣的事业,对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孩子是一生的事情,融合教育教师担负着巨大的责任,融合教师事业任重而道远,需要教师在融合教育的道路上坚持坚守!

随后,苏教授谈到河南省对学前融合教育的重视和投入,指出学前融合教育对儿童和社会的意义,特别强调了教师在学前融合教育中的作用。教务处处长柳阳辉表示力求把最先进的理念、最实用的方法与在座的各位老师共通共享。荥阳市第二幼儿园马瑞老师作为学员代表表示,定会全心投入、静心聆听、深刻反思、畅谈感悟,提升自己,在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来诠释对特殊需要儿童的爱意!

最后,张校长为郑州市四所融合试点园授牌“郑州幼专教育教学实践基地”。开班仪式结束后,苏教授做了题为《学前融合教育:国际与本土经验》的报告。

关闭窗口

本站版权所有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未经许可请勿任意转载或复制使用

Copyright © 2022 by zyedu.org all right ress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