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王志军到附属幼儿园调研指导
    来源: 作者: 编辑:宣传部 2024-03-15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主持建设教育强国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要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源源不断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的指示精神,2024年3月11日,学校党委书记王志军深入到我校附属圣菲城幼儿园、附属惠济区幼儿园进行调研,为学校附属幼儿园建设发展问诊把脉、定向指导。

    王书记深入各教学场所、活动场地、生活休息场所、功能教室、游乐玩具设施、厨房后厨等进行了详细的实地查看,并现场和各园园长、教师骨干进行交流,对附属幼儿园的办园理念、办园质量、社会认可度等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座谈会上,王书记针对附属幼儿园反映的实际困难对相关部门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学校要发挥高校资源和专家团队的优势,对附属幼儿园课程建设、文化内涵提升、师资能力培训等方面进行扶持与引领,为我校附属幼儿园可持续性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最后,王书记对附属幼儿园的师资队伍建设、园所特色打造、产教融合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资源共享,打通学校与幼儿园之间的深度交流,强化三位联动、相互促进,最终实现专业共建、信息互通、人才互用、资源共享;二是建立交流共享机制,打通交流互通渠道,健全完善制度流程,形成长效化、常态化深度合作、促进学校和园所共同发展;三是实现科研共担,搭建起学前教育专业教师深入幼儿园的平台,鼓励学校教师到幼儿园实践任教,提升我校教师队伍的专业学术水平和实践创新能力;四是加快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充分发挥附属幼儿园作为学校教育实践基地的作用,推进学校教学与幼儿园深度融合,促进“OBE”人才培养模式转变,不断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为推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智慧校园APP
    官方微信
    招生微信平台

    联系我们

    象湖校区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郑开大道66号
    杜岭校区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市民新村北街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