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 正文
    喜报!我校在郑州地方高校第四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暨首届课程思政案例教学比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 作者: 编辑:政史地教学部 2022-06-26

    6月24日,为期四天的2022年郑州地方高校第四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暨首届课程思政案例教学比赛在我校落下帷幕。我校四位教师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色,荣获佳绩。王倩老师、李宗洁老师和张世宁老师分别获得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我校获得第四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魏艳红老师获得首届课程思政案例教学比赛一等奖,我校获得首届课程思政案例教学比赛优秀组织奖。


    王倩老师获得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特等奖


    李宗洁老师获得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张世宁老师获得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



    魏艳红老师获得首届课程思政案例教学比赛一等奖



    我校获得首届课程思政案例教学比赛优秀组织奖


    据悉,郑州地方高校第四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暨首届课程思政案例教学比赛于今年5月启动,经过校内比赛推荐,共有来自31所郑州地方高校的121名选手参加了现场展示并角逐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现场展示环节分组别进行,参赛教师在开赛前10分钟从所准备的三个专题中随机抽取题目进行10分钟的教学展示。其中,5位教师获得首届课程思政案例教学特等奖,9位教师获得第四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特等奖,同时16所高校分别荣获课程思政案例教学比赛和思政课教学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

    “郑州地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暨首届课程思政案例教学比赛”是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协同育人的创新举措,是拓展思政教育新模式的重要抓手。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和课程思政建设,悉心指导并制定备赛方案。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课程思政建设的成果,进一步深化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和课程思政的改革创新。今后,我校将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扎实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深入开展教学研究,不断提升育人水平,努力推出更多课程思政“金”课和思政“金”课,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智慧校园APP
    官方微信
    招生微信平台

    联系我们

    象湖校区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郑开大道66号
    杜岭校区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市民新村北街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