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安伟暗访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 狠抓关键环节 提升流调深度 加大管控力度 以必胜决心跑赢病毒确保实现既定目标
    来源: 作者: 编辑:党政办公室 2022-05-07

    市领导何雄、周富强、杜新军、吕挺琳、黄卿、路云、牛卫国、陈明、虎强、史占勇、马义中、陈宏伟、潘开名、陈红民、王万鹏,省卫健委党组副书记侯红,副主任黄红霞、郭万申,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剧凯锋,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刘林亚、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邓志辉等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联合指挥部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当日下午,安伟先后来到二道街社区、新圃西街151号院、郑州大学南校区等处,实地检查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了解封控区群众生活保障服务情况,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他指出,要切实用好“社区吹哨、党员报到”等机制,充分发动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带动各方面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加强街道、社区特别是无主管楼院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力量,确保社区控制住、城市管得好、群众服务好。

    要压实驻点值守责任,坚决守好家门、楼栋门、社区门,切实堵住漏洞、补上短板,确保疫情不外溢、不扩散。

    要细之又细、动静结合做好服务工作,组织好社区生活物资的运送和分发,及时解决群众遇到的各种问题难题,把服务保障群众的工作办好办彻底。

    晚上召开的专题会议听取了疫情防控各专班情况汇报,视频调度了各开发区、区县(市)防控工作推进情况。

    安伟强调,要深刻认识本轮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不能有丝毫马虎和侥幸,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坚持以快制快、科学精准,抢抓“黄金时间”,努力与病毒赛跑,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以最快速度圈住封死捞干扑灭本轮疫情,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要深入开展流调,坚持做到专班跟进、一追到底,确保全面查清风险场所、风险人员,迅速管控传播源、切断传播链,严防发生疫情“拖尾”“翘尾”现象。

    要加大隔离转运力度,强化市县统筹,压实属地责任,加强工作力量,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将风险人员安全转运隔离到位。

    要加强督查督导,对不按要求落实防控责任、敷衍塞责、行动迟缓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智慧校园APP
    官方微信
    招生微信平台

    联系我们

    象湖校区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郑开大道66号
    杜岭校区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市民新村北街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