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 正文
    牢记嘱托担使命 砥砺奋进新征程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思想政治课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来源: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4-03-18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高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3月18日下午,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象湖校区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思想政治课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党委书记王志军、副校长张元奎出席会议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专兼职思政课教师代表和宣传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梁彩霞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们对提高思政课课堂教学质量、打造“一课一精品”实践品牌、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等情况的汇报。

    副校长张元奎就如何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出具体要求,要求思政课教师要时刻以“六要”标准提升个人修养,将教育情怀、家国情怀融入课堂,使思政课富有吸引力、感染力和生命力,真正让学生入眼入耳和入脑入心。

    党委书记王志军在讲话中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习近平总书记就如何办好思政课的重要讲话是办好思政课的重要遵循,必须深入学习领悟并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进我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首先,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高上好思政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理论水平;其次,要有情怀,用科研、用真情上好为人、为德、为情的思政大课;最后,要有格局,立足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力量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繁荣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梁彩霞在主持中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思政课教师,感谢校领导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一定会团结带领全体教师进一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重要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推进思政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智慧校园APP
    官方微信
    招生微信平台

    联系我们

    象湖校区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郑开大道66号
    杜岭校区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市民新村北街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