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我校青春学子在抗疫一线奋勇当先!
    来源: 作者: 编辑:党政办公室 2021-09-08

    一、张晨晨:灾难之下,吾皆为光


    - No. -

    01

    张晨晨,2020级学前教育本科一班学生,河南郑州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主动报名加入社区的志愿者协会,在加入的当天就投身于志愿服务工作中。红马甲穿在身上,党装在心里。她虽还没有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但依然将共产党宗旨记在心里:为人民服务!记得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重任!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她负责在核酸检测点,积极指导大家有序的进行核酸检测。社区中有不少老人,孕妇和孩子们。对于不方便使用智能手机或者身体不便的弱势群体,我们积极给予帮助:帮助老人填写个人信息,截图二维码;帮助75岁以上的老人及孕妇优先进行核酸检测;提醒大家保持好一米的安全距离,自觉排队,佩戴好口罩;积极解答核酸检测相关问题。第二天,又跟随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在楼栋中排查各家各户核酸检测的完成情况。开始很困难,有很多人家都去上班或者不在家。她们从1楼排查到34楼,保证各家各户都能确定完成人数。

    张晨晨同学说,通过这次抗疫的志愿者活动,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基层工作人员的不容易,感受到她们的工作量之大,常常会有通宵进行核酸检测的情况,有时候甚至连饭也吃不上。做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们每次轮班时,脱下的防护服中都是汗水。但是所有人都毫无抱怨,一心投入其中,我们都在和疫情抗争,向灾难宣战。我很荣幸能加入到她们的工作中,能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中国力量和中国速度,两天不到就已基本完成全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我也在志愿服务工作中认识了许多优秀的人,她们面对工作的认真专注,让我为之钦佩,我们都知道,一个人的力量虽小,但在灾难之下,我们每个投身于志愿服务的人都是一束光,照亮前方成功的道路。疫情还没有彻底被战胜,我们还需要努力,希望郑州早日恢复人群熙攘的烟火气!

    二、王艳秒:为自己的家乡尽绵薄之力,吃点苦不算什么!


    - No. -

    02

    王艳秒,我校19级学前教育7班学生,家住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云阳镇。在放假后第一时间去社区报名做了志愿者,后来新冠疫情再次爆发后,她响应号召,深知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责任重大,不应旁观,便主动向社区报名参与到防疫的队伍中,做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在志愿服务过程,戴着红袖章,穿着红马甲,穿梭在社区的每个角落,负责走访入户、查看从外地返乡人员的密切接触码、登记他们的返程信息、去各个卡点的村口发放物资、在路口村口登记外来车辆和人员信息,为社区居民量体温登记等等这些工作,呼吁大家出门一定要戴口罩,虽然累,但是非常值。王艳秒同学说:“我觉得能够为自己的家乡和社会尽绵薄之力,吃点苦不算什么。”

    三、郭雨晴:因为使命在肩,所以勇往直前!

    - No. -

    03

    郭雨晴,19级学前教育6班学生,家乡在河南许昌。在此次的抗疫志愿者活动中,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郭雨晴参与了三个活动,分别是核酸检测站点、核酸信息的录入与社区防疫卡点。“请大家都戴好口罩,保持距离,按照名单上的顺序排好队,跟我来。”这是她这几天重复最多的一句话。她的工作就是带领填过信息的居民到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在这几天里,每位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以及医务工作人员都披星戴月的开展着自己的工作。三十几度的天站在太阳下暴晒,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汗水浸透衣服滴在地上都没有人喊一句累。中午休息时,没有地方和过多的时间吃饭,所有人都抱着饭蹲在地上狼吞虎咽的快速吃完,没有人有一句怨言。历时三天,全市的一轮核酸检测全部完毕,且都为阴性。她说,作为守护者,就是要担当使命,保民安康。

    四、刘伊莹: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 No. -

    04

    刘伊莹,2020级学前教育22班学生,家乡在三门峡灵宝市。8月5日接到村里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她义无反顾的报名参加志愿者,身边的人都劝我说太累了太危险别去了,但她觉得应该在社会最需要的时候,尽自己的力量去为社会做贡献!作为志愿者,她主要负责的是配合医护人员维持秩序和登记检测者的身份信息,让检测者佩戴好口罩,站在脚下指定红点,保持一米的距离。当看到队伍中有腿脚不便身体不适的老人时搀扶他们在旁边的椅子上休息一下,一天下来要完成将近1千人的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志愿结束后,村里配合防疫工作设立了卡岗,全面铺开三门峡境外返灵来灵人员入户排查和卡点值班值守等防控工作。她又积极配合村干部进行卡点值班值守,主要任务就是在村口登记外来车辆,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扫行程码,提醒人员下车时佩戴好口罩。刘伊莹同学说,当她穿上写有“志愿者”的红马甲为乡亲们服务时,总会有叔叔阿姨对我们说一句;“你们辛苦了”,心里会感到特别暖心,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这次的志愿活动,对我来说只有真正经历,才能感同身受,志愿者经历将会成为我人生历程中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这个新时代,面对新的挑战,作为青年人应该始终坚守初心、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团结奋斗,为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少年强则国强,肩负好历史使命,不断前进。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五、 朱烁钰:力所能及,从小做起

    - No. -

    05

    朱烁钰,我校2020级语文教育一班学生,许昌市禹州市人。自8月10日起,朱烁钰参与到防疫志愿者工作中。她和其他学生志愿者一起,每天身着红色志愿服佩戴口罩,带着笔和本,挨家挨户地敲门询问,记录着社区居民的人数、行程及有无外地返回人员等基础情况。每一扇门的打开,都可能存在风险,但我是一名共青团员,我没有专业的医护知识,我有一颗炽热的心,不怕累不怕苦不惧风险,做好防护的同时大胆地去做着志愿者的工作,为防疫工作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朱烁钰同学说,我知道自己的力量不大,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大人民遵守秩序听党指挥,做好防护的同时做出力所能及的行动,我们定能以最快的中国速度解决当前的局势。



    智慧校园APP
    官方微信
    招生微信平台

    联系我们

    象湖校区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郑开大道66号
    杜岭校区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市民新村北街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