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疫情无小事 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积极配合防控管理
    来源: 作者: 编辑:党政办公室 2022-05-06

    近日,二七区发现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经查,病例李某某(男,28岁),故意隐瞒行程轨迹,与其朋友相见,最终导致朋友感染新冠病毒;病例王某某(女,20岁)不执行防疫政策,擅自外出、进出饭店不扫码,故意隐瞒活动轨迹,最终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夏某某(女,30岁),外地返郑居家隔离期间,拒绝执行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多次私自外出,最终被确诊为新冠肺炎。

    以上三病例的行为均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之规定,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目前,已分别被郑州市公安局二七分局立案侦查。

    王某某(女,31岁),二七区一饭店店长,因拒绝执行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被郑州市公安局二七分局依法行政拘留五日。

    重要提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群众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积极配合防控管理,自觉履行防疫义务,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智慧校园APP
    官方微信
    招生微信平台

    联系我们

    象湖校区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郑开大道66号
    杜岭校区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市民新村北街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