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设置 > 正文
    学前教育专业
    来源: 作者: 编辑: 2021-10-12


    1.专业介绍

    学前教育专业是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品牌专业,已有70悠久办学历史,专业实力积淀深厚先后为社会培养了专业幼儿教师13万多名社会整体评价好,在省内乃至全国均有良好声誉。获批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河南省特色专业、郑州市重点专业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建设项目河南省高等教育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建设项目、河南省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工程项目。

    目前学前教育专业群有专任教师319人,其中教授和副教授70余人,双师素质教师116人。拥有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建设项目2个,郑州市优秀教学团队4个,一批享誉社会的行业专家、学者在学前教育专业长期任教。

    学前教育专业教学环境优良,校内建有幼儿保育实训室、幼儿游戏实训室、幼儿教育活动观察室、区角活动实训室、学前虚拟仿真实训室、蒙台梭利工作室等。校外有100余所省市级示范幼儿园作为教育实践基地。

    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的学生综合素质高、保教能力突出。近年来参加全国高职院校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大赛,荣获团体一等奖1项,团体二等奖3项。在河南省高职院校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大赛中连续四年获得团体一等奖。近五年共有28名学生参加“河南省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全部获得一等奖。

    2.培养目标

    学前教育专业培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学前教育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及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能够适应现代学前教育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3.主要课程

     学前儿童卫生与保育、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学前教育原理、幼儿游戏与指导、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实施、幼儿园班级管理、学前教育史、学前儿童行为观察与分析、学前教育科研方法、幼儿园教育环境创设、幼儿文学、幼儿教师口语。

    4.就业方向

    幼儿园教师、学前教育各类机构从事教育与管理工作。

    上一条:特殊教育专业

    下一条:早期教育专业

    智慧校园APP
    官方微信
    招生微信平台

    联系我们

    象湖校区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郑开大道66号
    杜岭校区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市民新村北街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