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设置 > 正文
    特殊教育专业
    来源: 作者: 编辑: 2021-10-12

    1.专业介绍

    特殊教育专业是针对特殊需要儿童(包括聋盲智障、各种身心发展障碍、情绪行为问题以及天才儿童)进行教育,实现医教、保教、康教的结合运用,使特殊需要儿童在学龄前期得到抢救性康复,从而尽可能成为普通儿童进入义务教育阶段,学习各种知识和技能,融入社会,实现教育公平。

    2.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热爱学前特殊教育事业,履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具备高尚的社会责任感,具有人道、平等、关爱、融合、专业的特殊教育理念,具备扎实的普通教育和特殊教育的知识技能与较强的教学实践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能够在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学前班及其他特殊教育机构从事特殊儿童教育、康复、咨询服务的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3.专业课程

    特殊教育概论、学前儿童卫生与保育、学前心理学、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学前教育原理、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特殊需要儿童诊断与评估、积极行为支持、特殊需要儿童个别化教育与教学。

    4.就业方向

    普通幼儿园、融合幼儿园资源教师,儿童康复机构个训老师,儿童福利院、儿童医院儿童康复老师。

    下一条:学前教育专业

    智慧校园APP
    官方微信
    招生微信平台

    联系我们

    象湖校区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郑开大道66号
    杜岭校区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市民新村北街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