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工会概况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民主建设  工会活动  女工园地  生活百科  下载专区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会活动>>正文

传承非遗文化  巧手做香牌

——郑州幼专开展庆三八妇女节非遗制香活动

2024-03-07 16:07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参加活动教职工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香牌制作传统习俗,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学校工会开展了“情暖幼专 香遇春天”非遗制香活动。

制香老师首先进行了焚香点茶展演、冥想入定和文人四雅知识分享。随后,制香老师带领大家制作香牌。活动中,老师们兴趣盎然,从香粉混合、闻香识香、揉搓成团,再到压模脱模、修边打孔,大家忙得不亦乐乎,现场欢声笑语,活动高潮迭起。经过一个小时的精心制作,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平安香牌、莲花、吉祥锁等呈现在大家面前。

本次活动,让老师们体验到了古法制作香牌的乐趣,领略了传统香道文化,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价值,同时促进了老师们之间的沟通交流,加强了学校的文化建设。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会网站


联系电话:0371-66229835(办公室) 66215318(招生办) 地址:郑州市市民新村北街9号 豫ICP130211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