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工会概况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民主建设  工会活动  女工园地  生活百科  下载专区 
民主建设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民主建设>>正文

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众志成城共谱华章

       ——我校召开第一届三次工会会员暨教职工代表大会

2020-05-31 15:58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大会现场

与会代表

党委副书记郭旭娟同志作学校工作报告

工会主席郑国香同志作学校工会工作报告

 

各代表团讨论现场

党委副书记、校长杨俊良同志作讲话

 

    5月30日,我校一届三次工会会员暨教职工代表大会在杜岭校区大礼堂成功举行。校领导杨俊良、郭旭娟、郑国香、刘蕤、杨龙出席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刘蕤主持。

大会主席团举行了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议程和大会日程。

上午8:30,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党委副书记郭旭娟代表学校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奋力实现郑州幼专事业发展新辉煌》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9年学校工作,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郭书记强调,2020年我校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达到教育部本科院校设置条件为目标,以“双高”建设为抓手,以实现“三个提高”为突破,不断凸显办学特色,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确保学校可持续发展。为实现目标,需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和党中央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的工作部署上来;二是完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机制;三是稳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着力抓好学生工作;五是持续推进人事、科研体制改革;六是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七是稳步改善办学条件;八是提升社会服务能力。

工会主席郑国香代表学校工会做《2019年学校工会工作报告》。《2019年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2019年工会财务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审议。

大会分组讨论了学校的几个工作报告,并一致同意通过以上报告。代表们踊跃发言,建言献策,众志成城共同描绘郑州幼专的美好未来。

在会议规定的议程完成后,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俊良发表讲话。他首先对本届双代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然后就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谋划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做好常态下的疫情防控工作谈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伟大抗疫斗争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团结,充分做好应对风险考验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二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本次“双代会”的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事业改革发展,抓好内涵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三是加强工会队伍建设,更好地把作风之实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工会组织的战斗力,采取多途径、多形式提升政治理论素养,稳步提高工会干部的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四是提高履职本领,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把握民主政治工作规律和方法要义,增强建言献策的前瞻性、精准性,提升凝聚共识的针对性、有效性,广泛汇聚人心和力量。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会网站


联系电话:0371-66229835(办公室) 66215318(招生办) 地址:郑州市市民新村北街9号 豫ICP130211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