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工会概况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民主建设  工会活动  女工园地  生活百科  下载专区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政策法规>>正文
郑州幼专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工作制度
2017-11-23 10:04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了妥善处理我校内部劳动、人事争议,维护学校和教职工合法权益,保障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和工作秩序,通过公正、及时地处理劳动、人事争议,保障争议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我校管理和改革的顺利进行,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1、调解委员会在我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委员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接受郑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的指导、检查和监督。

2、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由调解委员会依法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不受行政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的非法干涉。

3、调解劳动、人事争议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遵循公平、合法的原则,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依法及时地调解。

    4、学校与教职工为劳动、人事争议案件的当事人。

    5、调解委员会在接到申请后,应在五日内做出受理或不受理申请的决定。对不受理的,应向申请人说明理由。

6、调解委员会对争议事项进行全面调查核实,做好笔录,并由调查人和被调查人签字或盖章。

    7、调解委员会主持召开由争议双方当事人参加的调解会议,必要时可邀请有关科室和个人参加调解会议协助调解;简单的争议,可以由调解委员会指定调解委员进行调解。

    8、调解委员会应听取双方当事人对争议事实和理由的陈述,在查明事实、分清是非的基础上,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学校规章、合同或协议公正调解。

    9、经调解达成协议的,制作调解协议书,双方当事人应自觉履行。协议书应写明争议双方当事人的姓名(单位、法定代表人)、职务、争议事项、调解结果及其他应说明的事项,由调解委员会以及双方当事人签名盖章。调解协议书一式三份 (争议双方当事人、调解委员会各一份)。

    10、调解不成的,应制作调解终止意见书,并告知当事人,可以在自争议发生60天内向郑州市劳动、人事仲裁机构申请仲裁。

    11、调解委员会调解劳动、人事争议,应当自当事人申请调解之日起三十日内结束,到期未结束的,视为调解不成。

    12、调解委员会工作人员在调解时应做到耐心、细致。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会网站


联系电话:0371-66229835(办公室) 66215318(招生办) 地址:郑州市市民新村北街9号 豫ICP130211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