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工会概况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民主建设  工会活动  女工园地  生活百科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三届“最美女教师”评选活动实施方案
2019-02-22 11:25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的指示精神,推进《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学习和落实,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大力宣传我校女教职工敬业奉献、建功新时代的感人事迹,不断激发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在2019年三八节来临之际,学校工会将在全校开展第三届“最美女教师”评选活动,评选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最美女教师”评选活动,树立、宣传一批优秀的女教师职工楷模,对她们奉献教育的情怀和为教育做出的贡献给予鼓励和褒奖,为广大教师树立身边的榜样,传递正能量,凝聚精气神。 

  二、参评对象   

  在本校工作满三年及以上的女性教职工(含正式聘用的教职工)。   

  三、评选名额   

共评选10人,其中一线教师7人,其他3人,原则上本年度最美女教师每个基层单位不多于1名。

  四、评选标准   

  (一)坚定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得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及其他场合有损害党中央权威、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

  (二)自觉爱国守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宪法原则,遵守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教师职责;不得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或违背社会公序良俗。

  (三)传播优秀文化。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不得通过课堂、论坛、讲座、信息网络及其他渠道发表、转发错误观点,或编造散布虚假信息、不良信息。

(四)为人师表,能坚守高尚情操,知荣明耻,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关心集体,能团结协作,有较好的合作意识。

(五)爱岗敬业,关注每一个学生的健康成长,能注重学生品德教育,遵循教育规律,因材施教,效果良好,业绩突出。在学生及家长中享有较高威信。  

  (六)事迹典型、有代表性,能展现幼专人倾心教育,于平凡、平静、平常之中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风采。   

(七)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最美女教师”评选活动: 

1.政治思想不端正,有违纪违法行为的;

2.有违背师德规范行为的; 

3.教学过程中有体罚和或者变相体罚行为造成影响的;  

4.班级管理中出现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  

5.工作推诿,无辜不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或者没有完成工作任务的;  

6.经常请假、迟到、早退,有旷课、旷工现象的;  

7.不能很好处理师生同事家庭关系,影响教师队伍声誉的;

8.有违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言行的。

  五、评选程序   

1.候选人推荐:以工会组为单位,根据评选方案,每个工会小组按10%的比例推荐候选人,所推候选人需填写“最美女教师”评选活动申报表(见附件)、填写事迹材料,内容不少于1000字。 

2.资格审查:学校工会协调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保卫处(综合治理)、计生办等部门根据省市相关文件,对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最终确定 “最美女教师”候选人正式名单。   

3.学校评选:校工会组织工会委员、工会组长、各科室和教学部负责人参加投票,确定10名“最美女教师”人选。评选结果上报校党委审议。

4.结果公示:校园公示不少于3天。 

5.表彰奖励: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六、组织机构   

为确保活动有序开展,特成立第三届“最美女教师”评选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孙桂林 杨俊良   

  副组长:郭旭娟 郑国香 刘蕤  杨龙  张元奎

  成 员:工会委员、工会组长及各科室、各教学部负责人

评选活动办公室设在学校工会,主任王正恩,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等工作。  

七、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精心组织。“最美女教师”评选活动是我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优秀教师团队、促进和谐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工会组要高度重视,由工会组长负责,认真安排,精心组织,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取得实效。   

   2.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活动期间各工会组要大力宣传最美女教师评选活动的意义,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推荐、评选、学习“最美女教师”活动中来,努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3.规范程序,严格把关。各工会组要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规范程序,严格把关,认真做好评选推荐工作;推荐人选要实事求是,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夸大拔高等现象,要真正把德能兼备的“最美女教师”推荐出来。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会

           2019年2月15日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会网站


联系电话:0371-66229835(办公室) 66215318(招生办) 地址:郑州市市民新村北街9号 豫ICP130211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