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新闻动态  学习资料  理论分享  文件下载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致郑州幼专全体师生员工的倡议书
2020-01-30 08:5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各位老师们、同学们: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和全国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我们度过了一个不平凡的春节。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主持召开了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及省委、市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部署,召开党委会进行专门研究部署,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8 个专项工作组,制定了《中共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迅速部署实施了一系列保障师生员工安全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有力措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向广大师生员工提出如下倡议:

一、高度重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全体师生员工要密切关注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状况,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症状,尽快就近到定点医院接受正规诊治,并将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学校。所有师生要确保通讯畅通,按要求及时填报有关信息和报告个人身体状况。目前仍在湖北、武汉的师生,15天内曾出入湖北、武汉的师生或与确诊患者有接触的师生要自觉服从防疫部门的管理,做好体温测试,自觉采取隔离措施(隔离不少于14天)。

二、减少外出,降低病毒感染风险。全体师生员工要尽量在家不外出、不举办、不参与任何群体性聚集活动。取消外出旅游,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例如公共浴池、影院、网吧等。外出前往公共场所、就医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

三、健康生活,合理规律安排假期。全体师生员工要科学安排在家学习时间,合理营养膳食,保证睡眠充足,多做体育活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好个人卫生,提高免疫力。不进食野味,减少接触活禽,食物必须烧熟煮透。

四、拒绝谣言,理性关注疫情信息。全体师生员工要保持良好心态、消除焦虑恐慌、克服麻痹大意、积极抗击疫情。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在朋友圈、微信群、微博等平台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

五、关注通知,禁止提前返回学校。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豫教办[2020]10号)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我校开学时间视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所有师生未到开学时间不得提前返校。请全体师生密切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和所在相关群的通知信息。

各位老师、同学们,无论您身在何处,我们全体幼专人的心永远紧紧连在一起!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正值新春佳节之际,衷心祝福全体师生员工和您的家人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0年1月30日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习”专栏专题网站


联系电话:0371-66229835(办公室) 66215318(招生办) 地址:郑州市市民新村北街9号 豫ICP130211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