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部门首页团委简介最新公告 工作动态社会实践志愿服务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烈士精神”中国烈士纪念日系列活动
2020年09月30日  

太平本是烈士定,从无烈士享太平。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行路在黑夜里却无所畏惧,冲锋陷阵、披荆斩棘、勇往无前。他们用钢铁身躯托举积贫积弱的中国走向独立自主、繁荣富强。他们用热血铸就的爱国情怀、民族气节、英雄气概,构成了一个民族的精神坐标。

9月30日是我国的烈士纪念日,为了弘扬先烈精神,缅怀烈士功绩,培养我校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值此国庆节来临之际,校团委各部门开展了“弘扬民族精神,缅怀烈士功绩”中国烈士纪念日活动。

板报部组织各班级进行了主题板报绘制,通过板报宣传先烈精神事迹,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以革命烈士为榜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精神,引导学生缅怀烈士功绩、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

校团委团课部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烈士精神 ”为主题的线上团课。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配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团课,大量搜取素材,以PPT为主要形式在各班进行宣传,同时开展演讲、代表发言等形式,围绕学习宣传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烈士精神 ,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中国历史,知道一些革命的英雄并且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和朗读在革命期间出现的感人事迹和诗歌,观看一段关于革命先烈的视频,并发表感想,使同学们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强大。并且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使学生们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铭记历史、懂得幸福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刻苦学习,健康成长,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随着新学期的开始,又一批有志青年通过考试和筛选加入了共青团的大家庭,9月30日,正值中国烈士纪念日,为使我校新团员青年在烈士精神的感召下坚定信念、不负青春,校团委团员发展部为我校新入团青年团员组织了庄严的入团仪式。

团员代表任萧玲同学带领新团员宣誓,鲜艳的团旗下,新团员们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宣读庄严的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新团员们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誓言,也昭示了他们加入共青团组织的决心和力量。”

“烈士纪念日”活动是一次全体国民教育的普及活动,是推动“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深入开展的重要内容。通过活动的开展,引导幼专学子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牢记历史,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树立报国之志;引导了他们从热爱家庭、班级和学校做起,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在平凡小事、点滴细节上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浓厚爱国情感。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让英雄丰碑矗立心中,让英雄精神薪火相传,把各族人民的爱国心爱国情汇聚成江河,成为磅礴的“中国力量”,推动国家进步民族复兴

上一条:“迎国庆,筑国梦” 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升旗仪式
下一条:传承创新奋斗 抒写青春华章——郑州幼专“青马社团”理论学习会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入团仪式要规范,基本程序学起来
青春喜迎二十大,强国有我西部...
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
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开展“喜迎...
共青团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
嘀滴~ 高校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版权所有: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