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部门首页团委简介最新公告 工作动态社会实践志愿服务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传承创新奋斗 抒写青春华章——郑州幼专“青马社团”理论学习会
2020年09月22日  

 

团委书记任世卿主持学习会

思政部主任梁彩霞进行授课

 学生们认真听讲学习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经共青团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研究,于9月21日晚上7点,在杜岭校区图书馆二楼阶梯教室举办2020年郑州幼专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学习会。学校共青团、学生会干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学习社社员,共81名同学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团委书记任世卿主持。

 学生们认真观看视频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代表发言

本次学习会邀请了思政教学部主任梁彩霞为大家精彩授课。梁主任以《传承创新奋斗 抒写青春华章》为主题,一是从时代背景讲起,结合华为事件引出我国面临的国内国际形势变化,并以中美关系为例,强调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放眼世界和历史长河,牢记总书记嘱托,成为新时代国家需要的人才,要坚持自力更生、努力奋斗,把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其次,从中印边界冲突、利比亚战争等历史角度分析了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引导大家要当马克思主义者,学会用马克思主义观点认清国内国际各种形势变化,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继而通过对比疫情期间中美不同的应对措施,阐述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巨大成就;最后分析了中美关系面临的新挑战,通过“同是科学家而价值观却不同”的正反案例和香港风波,指出我们要以正确价值观为方向,重视基础教育,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这一教育根本问题。并结合自身经历、感受教育引导在座大学生正确对待人生,珍惜时光,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自己,讲好中国故事,为国家两个百年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学习会,使青年学生进一步理解了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重要性。学生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一代,要坚定理想信念毫不动摇,加强理论武装毫不松懈,积极投身实践毫不退缩,牢记初心使命毫不褪色,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上一条:“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烈士精神”中国烈士纪念日系列活动
下一条:郑州幼专学生会召开新学期全体干部会议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入团仪式要规范,基本程序学起来
青春喜迎二十大,强国有我西部...
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
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开展“喜迎...
共青团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
嘀滴~ 高校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版权所有: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