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部门首页部门介绍 最新公告 新闻动态 志愿服务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部门介绍

共青团郑州幼儿师范学校委员会

工作网络及部门职能简介

团委简介:

共青团郑州幼师委员会是学校先进青年的群众性组织,是学校党委联系团员青年学生、领导落实青年工作的重要纽带和渠道。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郑州幼师委员会担负着团结和教育广大青年,紧密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和新时期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为实现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宏伟目标,创造性地开展青年工作的重任。

遵照党的教育方针和《团章》有关规定,郑州幼师团委积极地、创造性地开展团的各项活动,围绕思想道德教育这一核心,夯实第二课堂教育的基础,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按照素质拓展的要求,以全面提高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奋斗目标,不断提高青年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一)部门职能简介:

组织部:协调、督促各相关部门做好学校共青团的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等工作,负责团干部的教育培训,负责先进集体和个人的综合评选表彰工作。

宣传部:组织开展全校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团组织的各种文化活动,做好团的宣传队伍建设,负责全校团的宣传教育工作。

社团部:负责学生社团组织的审批,指导、督促和管理学生社团活动,定期举办社团文化节等活动,积极创造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

(二)细化部门职能简介:

升旗部:负责组织全校学生(周一早晨)举行庄严、隆重、规范化升国旗仪式,对各支部的纪律、人数、队形、服装、团徽佩带等作以检查评比。

心理部:负责组织开展有关心理健康的教育和活动,做好各团支部与学校心理咨询室的桥梁纽带,协助学校心理咨询室全面开展工作。

团员发展部:负责团组织关系的转接、团费收缴、年度注册、团员统计、组织发展新团员等有关工作。

志愿服务部:负责组织开展校内外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招募发展青年志愿者,动员和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投身两个文明建设,立足学校,奉献社会,捧出爱心,播撒希望。

团课部:负责组织、检查每双周五的团课活动,结合国家及学校的有关大事,制定团课计划,引导同学们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团课活动,加强团员思想政治教育。

板报部:负责组织主题黑板报创办工作,并进行督促、检查和评比,负责监管校园橱窗、黑板等宣传阵地的规范使用,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宣传教育工作

广播部:负责每天早、中、晚三个阶段的广播播音,负责学校各项工作的宣传配合和服务,搞好广播栏目的制订和广播员的培训管理工作,建立校园之声,通过多彩的广播节目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新闻部:负责每天晚上的新闻收视工作,并做好检查评比,定期组织同学进行国内、国际时事的学习和讨论,拓展学生视野,加强学生思政教育。

语工部:负责组织开展学校语言文字普及教育工作,通过各种活动,增强全校师生自觉遵守语言文字规范使用的意识,培养同学们爱说普通话,会写规范字的良好习惯。

 

最新公告
入团仪式要规范,基本程序学起来
青春喜迎二十大,强国有我西部...
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
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开展“喜迎...
共青团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
嘀滴~ 高校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版权所有: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