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政策法规|通知公告|学习园地|警钟长鸣|廉政文化|下载专区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 09-19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 09-01
习近平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 06-30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 06-15
以学正风 永葆清正廉洁政治... 05-31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学习园地

热议干在实处站在首位⑦以更实举措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细

2020年09月17日 08:49 郑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点击:[]

党的十九大明确把狠抓落实本领作为党必须增强的八大执政本领之一,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完成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尤其离不开真抓落实。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强调要有更实的举措,确保中央、省、市各项任务落地落细,纪检监察机关要涵养务实、求实、扎实的作风,把抓落实具体体现在工作举措、工作流程、工作环节、工作实效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折不扣、心无旁骛地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长杜国政表示,要坚守政治机关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明确驻在部门工作重点,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精准监督、跟进监督、为民监督。紧盯校园安全,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检查,紧盯基础教育优质高位均衡发展,开展招生专项监督检查,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教育扶贫领域专项监督检查,务实重干、勇争一流,为办好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知行合一,务在笃行,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增强狠抓落实本领。”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长司永军表示,要切实履行好政治监督职责,健全检察管理体制和检察权运行制约监督机制,定期梳理工作进程,动态分析落实成效。在督促落实“六稳”“六保”、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一体推进“三不”战略改革等关键环节上持续发力。

“落实就要真正落地、不能悬在半空,要‘实打实’不能‘做样子’。”市纪委监委办公厅副主任熊枫表示,要对标对表“干在实处、站在首位”工作要求,做实办公厅的督查工作,确保重大部署、重要任务和指示批示落地落实,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注重协调解决落实中的困难,打通关节,疏通堵点,破除阻力,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市纪委监委第十一审查调查室副主任吴志刚表示,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目标任务,在确保办案安全、案件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狠抓落实,突出重点狠抓落实、靠前监督推动落实,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进度,不断提高工作质效。

“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将政治学习与自身工作职责统筹起来,进一步在持之以恒强学习、一以贯之抓落实上出实招见实效,尽心竭力当好服务保障主责主业的‘后勤部’‘勤务兵’,抓好服务管理这一工作重点,进一步促进机关事务管理的规范性、科学性,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落实落细,立足新情况,拿出新举措,解决新问题,展现担当务实新风貌。”市纪委监委综合事务管理室副主任李洋表示。

“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争当起而行之的实干家。”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周亚威表示,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坚持跟进监督不松劲、精准监督不松手、全程监督不松懈的原则,聚焦“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检查,加强“市、县”联动,监督督促职能部门主动作为、提高效率,用实际成效真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

上街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李广久表示,要树立务实求实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脱贫攻坚、“六稳”“六保”等重点任务落实,履行好监督首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用绣花功夫和工匠精神查实情、出实招、办实事,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一锤接着一锤敲,涵养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对标‘干在实处、站在首位’工作要求,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牢牢抓住监督第一职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在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中抓早抓小,强化‘六稳’‘六保’政治监督,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确保政策落地见效,在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中持之以恒、行稳致远、久久为功。”金水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姚战丽说道。

“将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重点工程建设、重点项目推进,加强对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涉及的政府采购、资金使用、工作作风和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全过程监督,不断强化问责力度,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重点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助力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惠济区纪委常委尹永平表示。

“狠抓落实要突出重点,抓关键环节、抓问题要害、抓管用举措,把重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落实到位。”新郑市纪委监委党风室主任冯小菊表示,要紧紧围绕“六稳”“六保”专项监督检查、扶贫领域决胜年行动等当前和近期重点工作任务,以靠前监督、精准监督确保各项政策真执行、真落实、真见效,保持“经济发展不停、扶贫工作不减”的势头和干劲,夺取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的全面胜利。

“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做到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紧盯‘六稳’‘六保’相关审计项目,聚焦存量资金清理及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房产出租、租赁清理等专项整治工作,探头前伸,坚持‘审前警示、审中监督、审后回访’的立体监督模式,靠前监督、精准监督,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易明表示。

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康存杰表示,通过走近黄河实地监督检查,推动郑州市沿黄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通过走访企业主动发现问题,推动全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通过走入办事大厅体验式监督,推动“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改革顺利进行。纪检监察组运用发送提示函、督办任务清单、实地监督检查等方式,对驻在单位跟踪督导,推动进度狠抓落实,以实实在在的监督成效服务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上一条: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 下一条:热议干在实处站在首位⑥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关闭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纪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