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政策法规|通知公告|学习园地|警钟长鸣|廉政文化|下载专区
学校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06-02
我校开展“清风郑幼 诚信有... 05-29
校纪委组织开展承诺践诺活动 05-23
我校举办“清风作伴·读书思... 05-18
纪委书记刘蕤为第八党支部... 04-25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工作动态

戒尺常悬 抓严抓实以案促改

2020年09月08日 17:00  点击:[]


9月8日上午,学校纪委在杜岭校区召开纪检干部以案促改工作会议。校纪委委员和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刘蕤主持。

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工资表里的秘密》,全体纪检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一一进行发言。

校纪委委员梁彩霞提到:以案促改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举措,通过剖析案件举一反三,以案释德、以案释法、以案释纪,达到防微杜渐、“治未病”的效果。典型案例告诉我们,理想信念不能丢,德行有亏贻亲羞;党纪国法不能碰,违法乱纪必被惩;制度落实不能松,监督严管才厚爱。

思政党支部纪检委员张波提到:以案促改,“案”是前提,“促”是手段,“改”是关键,案例是“活教材”。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筑牢信仰之基,常怀敬畏之心,结合岗位实际,不断自省、自警、自励,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强化纪律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重铸担当之魂,唤醒党性初心。

教师第三党支部纪检委员殷挺凯提到:一要构建廉政风险防范预警机制,建立行之有效的思想教育学习体系。二要要明确职责定位,辨识和明晰廉政风险点,制定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三要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自觉加强党规党纪学习,多途径开展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反腐倡廉浓厚氛围。

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张静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作为党员教师,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和防腐拒变的能力,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一名风清气正、廉洁无私的党员。

最后,纪委书记刘蕤强调,作为纪检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在忠诚、干净、担当上作表率。二要从典型案例中对照检视自己,结合工作实际,查找廉政风险点,制订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直面现实问题,勇于自我革新,自查自纠,自警自省,时刻对照党章党规进行“党性体检”,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

 

上一条:乘势而上 开启下半年学校纪检工作新篇章 下一条:我校财务处等六部门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会

关闭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纪委  版权所有